19476

联合户外

我随天津联合户外的库布齐沙漠之旅

10月的库不齐气候宜人,有的树上已经涂上了一抹金黄,正是驴行的好季节。我们一行52人跟随联合户外的的健队来到库不齐沙漠。天公作美,我们在最好的季节赶上了最好的天气。天空晴朗,艳阳高照,一点点微风好像知冷着热似的疼呵着我们。没办法,这是52个人的人品问题,好人扎堆了。

健队在车上把我们的分成了6个队,指定了6个队长。其他人本着自愿的原则选边站队。完美主义者容易患选择恐惧症,面对6位完美无瑕的队长,我举棋不定,不知道该翻谁的牌子。蓦然发现,已经选到了5队。再不选就该被轰下车了,看来这回玩真的,赶紧举手。我顺利编入5队。5队的队长是黑炭。名字叫黑炭,却是十足的帅哥,一点也不黑,这点可以从牙齿和白眼球得到验证。

当晚到达酒店(至少名字叫酒店),休息一晚,第二天整装出发,在健队的带领下,汽车先把我们拉到离景区不远的地方下车,钻过铁丝网,越过封锁线,成功逃票。逃票光荣,买票可耻,这是我驴行的信条。祖国的大好河山是大自然赐予我们大家共同的财富,本是全民所有,却被某某单位或个人打着管理者的旗号收钱,公仆们可想过征求我们翻身当家作主的主人的意见呢。徐霞客如果生在今天,不知道还写的成写不成游记。闲话少说,进入沙漠,眼前一片金黄,偶尔点缀的绿色为沙漠凭添了生机,好多植物大家都不认识,其中一种灌木,枣红色的纸条,比柳叶更细长的叶子,我想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红柳树了。但柳树大哥说不是,这一点有待求证。大家有说有笑的前进。我们5队总共八个人,分别是队长黑炭、水天、闲云野鹤、女巫,还有皇室家族三个重量级人物,皇上、君临天下(皇后)、太子,还有我---outman。不知不觉队伍渐渐拉开距离。我们走在前面的队伍在在一座沙丘上停下来,欣赏眼前的美景,连等候后面的队友们。天气格外的好,天空万里无云。一眼望不到边的连绵的沙丘在太阳火辣辣的照着下,闪着耀眼的金光。习习的凉风为我们驱散了仅有的一点点暑气。我们每一个人都贪婪的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惬意,醉人的美景也似乎是找到了欣赏她的的舞者,在微风中卖力的妖娆着。这样的日子穿越沙漠。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或许是压抑不住美景的诱惑,体能稍好的队友总是迫不及待的窜到前面,各小队都穿插了起来,闲云野鹤与女巫不紧不慢的在队伍当中,边走边聊。水天早已钻得没有踪影,皇室一家始终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只有我和黑炭在队伍中时快时慢的飘忽不定。但整个队伍是有序的。中午时分,队伍在一个沙丘下停下来路餐。各小队又都归拢到一起。吃完饭大家休息了一会儿。补充了能量,大家体力依然充沛,继续出发。我们边走边拍照,黑炭的摄影技术堪称一流。在山丘上,我们纷纷跳跃起来,以蓝天为背景让黑炭拍照,就像人飞在空中一样。我的“九天揽日”靓照就是黑炭的杰作。照片上的我凌空跃起,双手高举,而太阳正在我的手掌当中,发出刺眼的光芒,就像奥特曼卯足了能量攻击小怪兽的瞬间,被黑炭永远的定格在照片里。真心感谢黑炭为我拍了如此辉煌高大的照片。

天还没黑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今天的营地。先到的人们迅速占领有利地形搭建自己的帐篷。大国和我拼帐,过来一起帮着我搭帐篷。看到我带的是带雪裙的冷山2,不禁庆幸起来,如果遇上大风,在沙漠里雪裙还是非常有用的。

晚饭是我的得意之作。因为不大爱吃方便面,每次出行我都带些挂面,两个密封的调料瓶带的酱油和香油,还有一颗葱和一小瓶盐。最奢侈的是一个小菜板和一把小切菜刀。看的大国这家伙啧啧不已,大呼跟对人了。

老领导蜜蜂扎上帐篷就钻进去没了动静,这不是她的风格。我过去一问,原来是发烧了,不想吃东西,已经睡了。估计一天走下来累的,在户外生病可是要命的事情,不吃东西更会降低抵抗力。我的挂面汤派上用场了。只是晚上起风了,风中的细沙好像也闻到了面汤的香味,见缝插针的瞅机会就往锅里钻。就和吧,沙漠里在所难免,就当补充矿物质了。

晚饭刚过,不知谁点了一堆篝火,大家不约而同的各处拾柴禾,营地离公路不远,树和灌木比较多,所以柴禾也多。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一会儿火焰已经殃及最近的帐篷了,我们不得不把篝火往更远的地方挪一挪。沙漠的夜晚气温渐渐降的很快,大家围着篝火说笑着,体验着“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滋味。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已经有早起的人唧唧喳喳的说话,帐篷的设计者大概从不考虑隔音问题,我也索性起来,有人已经爬上远处的沙丘等待看日出。早上的气温真的很冷,风也呼呼地咆哮着划过人们的脸。这个时候,沙漠显露了它狰狞的一面。我穿上了羽绒服和棉裤,也爬上了沙丘。东方已显现一抹红霞,大家在寒风中等待着。一轮红日像羞答答的新娘缓缓撩起了红盖头,在天际露出脸来。我们有的拿着相机,有的拿着手机,记录了在城市里难得一见的美景。

也许是被美景陶醉了,竟然忘了吃早饭,下来沙丘,赶紧收拾帐篷,背包,大家就准备出发了,蜜蜂也奇迹般地从病中痊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真是病来如山倒,病去也如山倒。神奇的人得了一场神奇的病,在沙漠里神奇的喝到了一碗葱花挂面汤,神奇的好了。呵呵,够神奇。

汽车已经在不远处的公路等候我们,然后把我们拉到另外一个不远的地方开始徒步。领队没说是什么地点,开始风景也没什么不同。但走了不多远,前面豁然开朗起来,一片平坦的像镜子一样的,一望无垠的沙地。虽然很平,沙子却是软软的,走在上面并不省力。因为是第二天了,大家体能明显下降,有的已经开始掉队。就这样缓慢地行进,接近中午,健队看一部分人实在落的远,干脆提前吃午饭,补充一下能量,休整一下。今天的风明显大了很多,沙子更加争先恐后的钻进锅里,嘴里。防不胜防,干脆不防,一口饭半口沙,吃的就是这感觉。经过一中午的休整,又吃了这么多“硬克”食物,下午的行进速度明显加快。平原的尽头,是一片草甸和沙丘的结合地带。我们沿着分界线走,几位体能好的强驴走起了虐线,沿着远处沙丘的脊梁走,队里的两个小不点-------太子和乔羽也离开家长加入到虐队。小孩子的精力真是旺盛。

黄昏时分,队伍又来到了公路的边缘。沙漠之旅即将结束了。我们开始晚餐,我的食物所剩无几了,但并不影响我吃的酒足饭饱,带着后半生吃食出来的人们急于为自己减负,我也发扬了乐于助人的精神,“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饭后我们来到公路,车子也到了,大家拖着疲惫的身子卸下背包,把自己扔进座位里。车子启动了,但这不是本次沙漠之旅的终结,相反,真正的高潮等待着我们。健队安排的压轴好戏------夜行沙漠,缓缓拉开了序幕。其实这个时候很多人的内心都斗争着是回酒店休息还是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纠结,我也不例外。本来想好不走夜行的一段,架不住健队的怂恿,好像夜晚的库不齐就是一个戴着面纱的美少女,单等着我们去揭开那面纱似的。夜晚的库不齐,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最终。除了几个确实体力不支的人决定随车回酒店外,还有45个人决定夜走库不齐。

起初的一段,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草甸。当远离公路的时候,不知不觉沙丘又包围了我们。天完全黑了,由于是夜晚,健队不敢大意,把我们45个人按小队顺序排成单列纵队,每个小队又分别确定领队和收队,每个人都记住自己前面和后面的人,以免发生意外。一行人在夜晚的沙漠中迤逦而行。每个人的头灯闪烁着连成一排绵延在大漠里,像一条银蛇爬在沙丘上。如果伟人看到这一幕,也会把“山舞银蛇”的词句改成“沙舞银蛇”吧。那天阴历是九月十三,月亮高高的挂在天上,虽然不是十分地圆,却透出了十二分地皎洁。天上一丝云彩也没有,月亮也像天公的头灯照耀着大地。我突然觉得我们的头灯是多余的,我和健队提议大家都把头灯关了。当所有人的头灯都关了以后,月光就那么纯粹的洒下来,照耀着每一个沙丘,每一个沟壑,以及天尽头大地的轮廓,一片蟾光,一片银光素裹的世界,沙漠的月媲美起北国的雪,不知道昔日的亡国之君看到今天开国领袖的情怀,会不会自惭于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感慨。站到沙丘上,回过头去,我们能清晰地看到身后的足迹,蜿蜒着伸向邃远的大漠深处,印证我们来过。虽然我们只是这宁静里的过客,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匆匆,但我们把灵魂永远的落在洁净,空灵的,月光下的库不齐沙漠里了,那晚的库不齐让我们终身难忘,就如健队说的,夜晚的库不齐不虚此行。

outman2002 发表于 2014-10-13 20:53 10月的库不齐气候宜人,有的树上已经涂上了一抹金黄,正是驴行的好季节。我们一行52人跟随联合户外的的健队 ... ...

之前发的有照片的,没发上去。我靠,没照片的发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