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包

菜鸟mm第四波——国庆登顶雪隆包,我的自主攀登初体验

越来越多朋友问,

为什么攀登

为什么是雪山

对于这类问题,相信不同的人会有各自的想法,因为美景、因为刺激、因为朋友、因为挑战,甚至,因为名利

而之于我,是浪漫。。。。。。

登山无关风月,也无关柴米油盐,却令人趋之若鹜

它与日月星辰、云起云灭有关,与肝胆相照、风雪兼程有关,它是人与自然真正的较量和最壮阔的融合。。。。。。

是男儿挥洒的豪情壮志。。。。。。

也是女儿心间的极致浪漫。。。。。。

————记2014年秋,菜鸟mm的雪隆包自主攀登

每次登山回来后都不想马上拆卸收拾行李,让他们就这样,安静地躺在出发前打包好的地方,仿佛,那段日子,从没来过。。。。。。

开篇前有些伙伴需要感谢:

感谢SUNREE帅气的头灯及给力的CC2营地灯,不仅在漆黑的夜点亮帐篷内温暖的空间,还能做充电宝。

感谢TNF VE25豪华五杆三人帐,任凭外面风雪再大,里面却温暖如春,搭档们表示登山从来没睡这么舒服过,当然要享受它你体力不能太渣~~

• 忆剑

感谢KAILASDAGGER登山技术镐,样子亮骚,轻,破冰犀利。

以及漂亮合手的攀冰手套,可惜下山的时候不小心丢失了,好心疼! 今年冬天攀冰小手又木有着落了好吗。。。

感谢帅锅健身教练黑狮子同学在国庆前夕最堵车时候上的送机。。。

感谢成都路上记忆咖啡馆老板哈哥深夜接机,还拯救了我因为航班延误三小时而空虚寂寞冷的胃。。。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这次的两位帅哥搭档,上海的易安和EX,初次自主攀登,菜鸟MM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感谢你们的帮助和包容。

谢谢易安一直在前面先锋踩雪,在我后某天崩溃泪崩的时候给予一个可靠结实的拥抱。

也感谢ex在我滑坠的时候及时制动把我拉住,按照易安的说法是,救了他一命。。

有人说,阿尔卑斯式攀登就是“啊,背死!”

这次总算深刻地体会到了。记得BC上高C1那天,咱们三个人背的包重量分别是:40约等于40约等于35斤,上升垂直高度900m

现在回想,阿式精神又何止是一个"背”它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艺术,是策略、团队配合、肝胆相照。没有人告诉你该怎么做,该怎么走,你们面对的是大自然给你们的project,You are on your own.

先说说这次所用到的公共装备:

camp 8.2 half rope

冰锥5个;

快挂3副;

主锁扁带若干;

副绳10米。

到达冰川前的岩石路段据说因为地震的关系,已经变得比较简单,咱们这次并未使用岩石器材。

DAY-1 广州-成都

每次出行当天,都会觉得周遭的空气特别不一样,隐约嗅到的是自由的味道,隐隐雀跃。

忘记几天缺觉的困顿,幸得黑狮子帅哥送机,我才不至于带着60斤的行李自己赶赴机场。

航班延误三小时,又是在机场发呆一整夜的节奏,不过这是早就料到的。没料到的是有人比我更倒霉:ex从上海飞成都的航班原本是下午两点飞的,却先后因为飞机升降架故障、飞机漏油等原因把他们一干乘客赶上飞机又赶下来,前前后后好几次,最后到了晚上,给他们每人赔了500rmb,开房睡觉,直到半夜两点,才从成都调来飞机让他们延误12小时后终于可以飞,真心差点就去不成。。

而我也好不了多少,当天半夜三点才到达客栈,一看原来是个木有独立洗手间的房间,好吧将就一下到公共浴室去洗个澡,发现水是凉的。。辗转到了四点才躺下。。

咱俩的悲惨遭遇令提前一天就到达成都的易安惴惴不安,据说一直到我两点落地成都在微信群里吼了一声他才在迷迷糊糊睡着,皆因绳子等部分公共装备在我和EX身上,然后他还没做好单人solo的准备。。。

DAY1 成都-上孟(2100m-两河口(3100m

当天天未亮,便拖着疲惫的身体坐上前往上孟的车,接上直接从机场赶来的EX才勉强在座位上睡着,这次征途未开始,已经累得不成样。

途中在一小馆来一个BRUNCH,这次很高兴有另一队自主攀登的队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登山队的五位哥哥弟弟一路同行,多了不少欢声笑语

但也就是从这顿饭开始,我的广谱就被大家天天吐槽,沦为笑料。

记得当天在车上我发了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飞机晚点三小时,到达成都的客栈已经晚上三点了,感谢成都路上记忆咖啡馆老板哈哥的接机......(此处省略若干字)......等到最后一位小伙伴也上车后,我终于安心入睡。"

睡梦中仿佛又回到去年今日,同样是国庆出行,同样是一夜无眠,那时候有你同行,我却不以为然,如今,缘起缘灭,而我已学会得失淡然。

突然醒来,车已经到达汶川地带,熟悉的高原光景迎面扑来,路旁行人异族的服装和印在脸上的高原红,远处的大山初见峥嵘,嘿,这里的阳光猛烈得可以将人融化,车窗外的风,却如此清澈冰凉。我终于又呼吸到高原的空气,那独有的,我深深眷恋的味道。。。

• hypolin

预期的大堵车并没有出现,我们很顺利地于中午12点左右到达上孟。下车的时候,遇见了一些人,不经意的几句对答,匆匆地别过,却未知后来的缘分。。。

联系好拖拉机,稍微整理下行李便上“机”出发。

咱三,一人一个背包和驼包

出发前来个大合影呗~~~

对于易安的头巾,ex和我都表示无力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