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

“车行太行道,如浮沧海、帆长江,身居危险之境。”

太行双岭”,地处山西河南两省的交界处,千峰耸立,云海浩瀚,其旖旎绝丽之景,被誉为“太行至尊”。而又因其地形复杂险峻,高峰深谷纵横千里,被奉为“南太行第一险”的“鸡冠梯”便位于其中。而我们这次的穿越计划,便是打算用两天的时间,重装穿越这条闻名遐迩户外线路,领略“自古太行天上脊”的风采。

• shrrma
  • VIVA不坏

队伍大合照镇楼

↓点击进入↓

醉笑南太行,不诉离殇|<寻根中原·太行魂>Vol.1--唯腐败不可辜负

等待编辑路线

这次南太行之行的领队,来自安徽的河马哥。

河马哥作为一个有着丰富户外经验的强驴,一直是群里的活跃标兵。而本次南太行徒步之所以能顺利成行,离不开河马哥的辛劳,包括出行前的线路规划与形成安排,和路途中对我们的照顾。在这里给河马哥点32个赞。

o(* ̄▽ ̄*)ブ

赛苦哥,60后,年纪是队伍里最大的,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他的体能却是队伍里最好的,秒杀我们这些年轻一辈。是个矍铄爽朗,十分风趣幽默的老大哥。

韭菜姐,河马哥走鳌太时一起搭档的好友,也是一个户外女强驴,此次受河马哥之邀,参与到我们这次活动中。是个待人十分细心温柔的大姐大。(●′∀`●)

队伍里最为闷骚的一对好基友:Yang(左)和点点(右)。

Yang壕,来自广东的一个帅小伙,因其颇具传奇色彩的几次户外经历,被户外朋友圈贴上了“雨神”这么一个标签。而事实上,在这次“双岭”穿越中Yang壕果然不负众望,让我们在正闹着旱灾的河南地区,也能顺利的遭遇到狂风暴雨。“雨神”的封号果然名不虚传。

点点,来自河南常德的“重量级”人物。虽然有着90KG的“重装"体型,然而点点却是一个身经百战的户外强驴。为人十分闷骚逗趣,这次徒步,全靠点壕不停的带动气氛,让这趟行程增色不少。

• shrrma

在送走了回程的伙伴们后,我们余下的六人便坐车前往这次双岭穿越的起点,位于河南辉县十字岭脚下的清水庄。到达清水庄后,yang壕的功力开始显现,正在闹旱灾的太行地区,我们竟然碰上了难得一见的大雨。一下车,我们就匆匆的裹上了雨披,冒着雨向麒麟沟攀升。麒麟沟是一条碎石沟,路上横亘着许多大小不一的石块,被雨水打湿后变得湿滑无比,本就崎岖的道路变得更加难走,十分费神。此时抬头望去,便看见一片浓厚的云雾在垭口间翻滚着,像浪涛一般瞬间淹没了峰顶,向着我们头顶缓缓倾压过来,颇有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阵势。霎时间雨急似箭,黄豆般大小的雨滴如串珠般不断的打下,弹得脸蛋一阵生疼,落下的雨水像帘幕一样悬挂在帽檐前,视线都变得模糊不清,就连在说话都要带上几分声嘶力竭。一行人就这样在骤风暴雨的挟裹下在乱石中穿行,一步步艰难地爬上了山顶。醉笑南太行,不诉离殇|<寻根中原·太行魂>Vol.2---”志坚者,必臻乎峻岭"

而到达山顶后,我们却又见到了另一番景象。只见山脚下着瓢泼的大雨,山上却是风轻云淡。站在山上翘首远望,远处澄白的云雾像一条大河流淌在群山之间,而山峰就像岛屿,一簇簇、一抹抹的漂浮在这片白色海洋上。我站在山巅处,迎着习习的山风,纵声长啸,颇有一种仙姿逸趣。

顺着石梯一路攀升,便会看到了一处人工设置的木门。但见嶙峋的山壁中陡然裂出一道的石隙,宽不盈尺,临山望谷,险要之极。我不禁遥想古时战场厮杀,若是在这横刀设卡,纵有百万大军也只能进退无路。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绝势要地,莫过于此。

跨过石门翻过一片林木后,便到达了海拔900多米的龙水梯村。

我们原本计划今晚就在十字岭上面扎营,然而从龙水梯村到达扎预定营地,势必要在经过“鸡冠梯”这处天险,而之前因为在暴雨难行的原因耽搁了不少的时间,现如今天色已晚,并且在雨中行进颇为耗损体力,队伍也有点人疲马乏。如果选择继续赶路,恐怕得趁着暮色攀登。最后为了安全着想,大家便决定今晚就在龙水梯村里休息。

***山谷中云雾翻腾,恶劣的天气让我们无法继续前行。醉笑南太行,不诉离殇|<寻根中原·太行魂>Vol.2---”志坚者,必臻乎峻岭"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