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山野户外登珲春烟筒砬子

登珲春烟筒砬子
                                                                                   8264延边山野户外运动俱乐部
       10月19日早6点,延边山野户外运动俱乐部22名驴友,在延吉老客运站集合后,乘坐16862号旅游中巴出发,目的地是珲春烟筒砬子。该范围经常有东北虎出么,是东北虎出入中苏边境的通道之一,这里每年都有老乡家耕牛被老虎袭击事件发生。
      我们经过近3个小时的行程,9点我们经过联系有关部门于9点40分我们按要求把车停在距离烟筒砬子较近的地方下车,整理装备,开始了今天的登山活动。
      连接珲春烟筒砬子东北方向山脊近1公里左右,有断断续续的断崖且陡险,砬子是由片状石头叠加形成的,我们登山点就选择从断崖开始向烟筒砬子进发。户外驴友似乎对石砬子独有情中,登山途中只要有能攀登上去的地方,一定要尝试攀登上去,似乎征服石砬子是驴友的专项义务,同时在石砬子上留影那是相当有成就感了。别说凡是能攀登上去的砬子视线都比较好,一眼望去是连绵不断的大山,顿时让人心旷神怡,先前的劳累不知不觉的都流到一边去了,这就是吸引大部分户外人的原因之一吧。
      珲春烟筒砬子是一个独立于山峰上的柱状砬子,可能是因此而得名为烟筒砬子,欣赏完烟筒砬子也就完成了今天所有日程,下午近15点我们下撤停车点。当车行至养田鸡的老乡家时,我们停车小息以下,给部分驴友一个买土特产的机会,很多驴友都买些田鸡,准备回家招待亲朋好友。下午18时我们车驶入延吉市,大家都面带喜悦的心情回到自己的小家,同时也期待下周日的快点到来。

山野户外登珲春烟筒砬子
把石砬子当成航空母舰了,姿势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