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龙口爬龙山捡玉吃鸡摘枣枣

骑行赵家沟吃土鸡摘大枣不亦乐乎,爬越龙口山赏美景捡玉石其乐融融!
  星期六刚刚骑行龙首山爬了个骆驼峰,还没有缓过劲来呢,星期天本群又准备去骑行龙口山捡石头吃土鸡,清早起来又赶往龙口山。秋日日的龙口山,被白杨树红黄的树叶还有红霞般的沙漠红柳点缀着,似一条五彩的苍龙,被一层神秘、传奇的色彩笼罩着,沉睡在大漠荒原里。  我们沿着一条沙土路,穿过一片接一片的红柳丛,来到山门前。漠风穿山而过,阴冷刺骨。耳畔似有驼铃叮咚,铁马嘶鸣。相传,杨满堂征西,军情十万火急,却被一条山脉挡住了去路。情急之下,她抽出马鞭,向前面的山峰劈将下去,一道金光闪过之后,天崩地裂,整座大山从中间断裂开来,眼前齐刷刷,闪出一条道来。就是现在的“龙口”。  骑行到龙口山,只见两峰对峙,危岩耸立,崖壁上几群野鸽在盘旋飞翔。山口右侧,原是一座金碧辉煌的寺庙,晨钟暮鼓,香火氤氲,寺后有回廊栈道与山顶相连。杨家将扼守此险,马背民族从此不敢窥视中原。
  我们把车子放好,看龙口两侧都是绝壁危岩,只好向北麓爬去。山体平缓处那千层沙浪,令人惊叹。裸露的岩石像刀丛一样。快到山顶时,我们意外地发现,有一群色彩艳丽的山鸡,在不远处悠闲地觅食。尽管山顶寒风凌冽,但大家仍精神饱满,那份执著,绝非徜徉名山大川的闲情,而是对龙口山的虔诚和敬仰。
  沿着一条羊肠小道,顺着山势蜿蜒而上,似一条风筝线,垂挂于蓝天沧海。在刀锋一样的龙脊上,我们绕过残亭断垣,很快登临一座山峰。只见一堆零乱的石头,四散在烽火台遗址上,中间裸露着一个黑幽幽的盗洞,就像一只梅花鹿,正在被豺狼掠食。这里,虽然不是最高峰,但视野却非常开阔。曲折蜿蜒的古长城,似情侣偎依而行;“十堡九寨”之称的清河绿洲,因天下粮仓而美丽富庶;最惹人眼球的,是双湾那漂亮的农家小洋楼,真让人羡慕他们的小康生活;宽阔通畅的金武高
速,像一条蜿蜒的长龙;海市蜃楼般的镍都,欣欣向荣,正在崛起……这时,一架雄鹰从金昌机场腾空而起!
  看着这些烽燧残墩,我突然想起,对面馒头山上,至今还有杨满堂的一个拴马桩,摇得动却拔不出,纵是九牛二虎之力也是枉然。往上,半山腰有一个山洞,蛤蟆嘴一样张在那里。洞内,崖顶黑乎乎的,全是岁月熏染的痕迹。尚有木鱼、衣物留在地上,说明有僧人经常光顾这里。往里,一条缸口粗细的洞口豁在那里,只能容一人爬行。这让我想起了另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龙口那儿的崖顶上,每天清晨都会有一只金鸡在那里打鸣,声如洪钟,预示国泰民安。从这个洞口,可以清晰地听到龙口那面的鸡叫声。一天,有一条黑狗,循着鸡叫声,钻入这个山洞,半日后,却从龙口那面的崖顶上钻了出来,嘴巴上嘀嗒着鲜血。自此,再没有人听见金鸡啼鸣,可是近百年以来,却闹了几次大灾荒,龙口山也水干草枯了。
  秋日的斜阳映山而落,暮色的天空一片金红,龙口山龙颜大悦!像是披着紫罗袈裟,独自欣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茫壮丽。风景这边独好!
  (可惜的是,由于昨天攀登骆驼峰,回家后相机的电池没有充好,今天登顶后有许多精彩的瞬间和美景没有拍下了,但记忆中的那种美却至今难以忘怀!)

后面是下在建设中的通往内蒙古自治区阿右旗的高速公路,这条公路到内蒙后直接到达边境口岸侧喀!
骑龙口爬龙山捡玉吃鸡摘枣枣

骑行三剑客,老胡受伤了,正在恢复中!

金武公路路边警备室,向北通往龙口村!

骑龙口爬龙山捡玉吃鸡摘枣枣

沙漠中的红柳,姹紫嫣红!

我不喜欢照相老是拉镜头,好多片子都作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