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我的玉蟾山印象

泸州附近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玉蟾山。

听说是一个很有名的诗人喝醉了在山崖上题字而得名,不过真正的原因好像是因为山上石质细腻如脂玉,山石形状像蟾蜍而得名的。前两天骑上我的美利达勇士看了一次。

我的玉蟾山印象

公园内有好多大小不一、形象逼真的蟾蜍。我们到了后首先看到了一尊很大的千手观音神像,在山正门的山壁上,刻得栩栩如生,很神圣庄严的感觉,很多人都在烧香祈福。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玉蟾山的山壁上几乎都刻满了各种神态各异的神灵,还有山洞里,山脚下,都有好多。

玉蟾山好像是宋代就建造好了,然后在唐代成为川南名山,山上现存的人物雕刻有几百尊,雕刻都很精美。一开始我说的千手观音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一尊。我还看到了山顶上的一幅叫《流民图》的浮雕,好像是与著名国画大师蒋兆和抗日战争时期有关的,据说是目前国内最大型的现代人物浮雕。

除了烧香祈福,玉蟾山还有很多座山峰,森林面积也很大,山下还有3条河流,我们爬到了山顶,山顶有个三层高的亭子,登上去就能看到玉蟾山的全景,像仙境一样,而且景区面积很大,可以好好的玩个遍。当然,还有好多好吃的和好玩的农家乐,当地的特色就是吃野菜和野味。

每年玉蟾山还会举办观音会,那天的香客和游客络绎不绝。我们当时是在泸州客运站坐车到的泸县,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下车后,搭个出租车或者公交车都可以直接到的。

• ykyzyk
yujiangxiaosong 发表于 2014-10-23 22:16 我的玉蟾山印象泸州附近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有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玉蟾山。 ...

再补几张图我的玉蟾山印象

欣赏支持

支持骑行 支持分享!
建文皇帝像!     难道是袍哥组织建凿的
。。。。我家离这里不远,里面感觉不是很好玩
老乡来支持一下
不管风景如何,骑游就点赞,何况风景还是不错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