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鸟瞰群山 舍我其谁——10月25日徒步大龙沟作业贴

“叮.........”随着清脆的闹铃声,一改往日的慵懒,急速打点好行装,披着满天繁星,赶往集合点(青海宾馆小圆门门口)。

来到集合点,其他队友已早早守候在此。

对我而言,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见到了只闻其名却不曾见其人,亦有不曾闻其名更不曾见其人的前辈们:昆仑、黄瓜、冷月、海螺、品茶赏月、水底尘沙、桑夏、肖撇捺。。。。。。

不一会儿大家便伴着朝阳乘车前往此行的目的地——大龙沟。

鸟瞰群山   舍我其谁——10月25日徒步大龙沟作业贴

参加高海拔活动已4次有余,今天是天气最好的一次出行,车窗外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车厢内大家的心情也如同今日的天气一样明媚,灿烂的笑容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爽朗的欢笑声充斥着车厢内的每个角落。。。。。。

沿着绵延的山路,经过几曲羊肠小道,终于来到了我已心驰神往多日,老虎出没的地方——大龙沟(藏语叫:什大灿布,意思是老虎出没的山沟)

伴着和煦的暖阳,我们踏上了徒步的征程。沿途我们踏着松软的草甸,越过涓涓的溪流,脚踩着传说中二郎神的马蹄石,欣赏着茂密参天的古柏,一头头健壮的牦牛慵懒惬意的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

鸟瞰群山   舍我其谁——10月25日徒步大龙沟作业贴

中午时许,我们到达了拉加垭豁。听依旧姐说,这是甘肃与青海的分水岭。站在山脊上,远处连绵的群山尽收眼底,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望着山坡上成片的杜鹃花丛,聆听着依旧姐讲述来年在此地露营的计划,心中充满了对杜鹃花开盛景的憧憬,期待期待。。。。。。

三世达赖索南嘉措敕封台前大家虔诚的膜拜,山脊上大家放飞各自手中带有美好夙愿的鹿马,将全家福定格在这里:

此次活动可谓内容丰富,昆仑哥带领小虎、黄瓜、鱼刺、阿昕前往攀登达灿神山,冷月、桑夏、肖撇捺则去山下煨洋芋,品茶哥、溪流姐、依旧姐、海螺、水底沉沙、小小,我们则选择了一处较为平坦的地势,开始享用我们的午餐,在享用午餐的当儿,听着前辈们相互交流户外实践经验及装备知识,心中不免充满了各种羡慕之情(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他们一样对自己的伟迹侃侃而谈呢。。。。。?)

用罢午餐,我们便踏上了通往达灿神山的泥泞积雪之路。

到达半山腰,一处险峻的巨石引得大家纷纷拍照留影。站在巨石上,下是万丈谷底,上则仿佛伸手便可触到天,放眼望去则是与巍巍群山同齐。所谓天地之间舍我其谁用在此时是最恰当不过了。

昆仑哥带领的5登山小分队还没有回来,大家要在半山腰与他们回合后才能下山。这期间依旧姐为大家找了一处“沙发群”,让我们着实的过了一把“坐沙发、晒羊娃”的瘾。我们的品茶哥酣酣实实的睡了一小觉,据说还做了一小梦(不知道做了个神马样的美梦咧。。。。。。)

不一会儿昆仑哥的登山小分队便与我们会合了。大家沿原路线返回,此时夕阳的余辉已是洒满整个山谷。

到了山下迎接我们的是冷月、桑夏、肖撇捺为我们准备的熊熊篝火与美味的煨洋芋、烤鸡腿、熬茶;让我们大家美美的腐败了一把。我们和蔼可亲的溪流姐一手拿着带有焦巴的煨洋芋一手拿着烤鸡腿,赞不绝口:好吃好吃!当时的我反应慢了半拍,没有给溪流姐拍张享受美味时的玉照,比较遗憾。。。。。。、

腐败过后,暮色降临。所有女同胞先行一步,前往村庄,男同胞善后。来到离村庄不远的地方,司机师傅已早早守候在此,这时暮色已浓,大家纷纷上车踏上归途。。。。。。

车厢内大家意犹未尽的回忆着今天的种种,欢笑声依旧。。。。。。

亲们、期待下一次相逢、下一次同行!

20141025日——快乐美好值得回味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