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八美镇风光雅拉雪山下的莲花古刹—惠远寺

雅拉雪山下的莲花古刹—惠远寺。建于清雍正七年(公元1729年)。据佛教记载和传说,惠远寺四面的山形地势十分奇特吉祥。上面有法轮祥瑞,对面是吉祥八宝的形状,左边有四大天王,右边有十八罗汉。惠远寺大殿是“莲花宝地”的中心。特别是冬天有霜的早晨,这个莲花印记出现的机率更高,这究竟是何种自然现象,至今没有答案。总之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自然奇观。

早上初到惠远寺时太阳已拨开晨雾,露出灿烂的笑脸。昨晚道孚还降了一夜的小雪,今晨就艳阳高照了。人品好的人,走到那里,那里的天气都会好。

不一会儿的功夫,来惠远寺拜佛转经的人渐渐地多了起来。一位藏族老阿妈手拿佛珠,双手合十,朝着大殿的方向,拜了三下,以礼敬诸佛。又来到转经筒前,按顺时针方向走了起来。不知走了多少圈,可能是累了吧,才坐下来和其他人一起歇息。藏族同胞相信轮回人有来生,所以企盼来生幸福。他们一心向善,转经祈佛,希望佛能保佑自己转世时有好的归宿。

大殿内佛像肃穆庄严(不允许拍照),只见管事喇嘛在长明灯前捻灯芯,添灯油。大殿左偏房边一角,一位喇嘛正打坐诵经颂佛。

大殿外的草坪上,一群小喇嘛正在背诵经文,见我走了过去,他们立马都走散开了。他们不愿意我给他们拍照,一拍就躲闪了。好不容易才抓拍了两张。或许是我们之间不熟悉,还存有一段距离,没能真正走进他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