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菜鸟旅行 自驾米亚罗,毕棚沟,漫山红叶,“枫”情万种!

感谢各位支持,感谢版升为精华,有很多朋友咨询旅行的事情,请大家加我们QQ群:185187872 ,暗号8264

有人说过:要么读书,要么旅行,因为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所以我选择让身体在路上。
       第一次与如此之多的朋友一起出去旅行,虽然已都分开,但我依然记得最初的感动。
  深秋,一个秋风乍起的季节,我喜欢感怀,喜欢在淡淡的愁绪里,一遍又一遍,把关于秋天的书页翻来覆去,往事又随风轻送,彩色的梦,依然是最真的梦!
  时光总是回首又匆匆,且看人世间又凋落多少繁华,不管你是否在意,也不管你有多么留恋,我们依然在走,在开始,在最后,当和着颤音的飘零被飞鸟带走,一起经历过这一切的你们,是否还记得那沟内瑟瑟发抖的我们,阳光洒下的瞬间,看到阳光的你们,带着笑容,风中飒爽?
  从踏入毕棚沟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是有多爱上这个地方,虽然这里是那样的冷。从观光车下车的那一瞬我是终于不再回头,迈步走向另一条没有终点的路,越过荆棘、穿过彩林、爬上山岗,云朵儿一片一片,落在身旁,我看见自己的萧瑟的影子,却再也想不起瑟瑟发抖的自己的样子。
  有人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也有人说,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第一次的相识从来都是那么的美丽,从不认识到认识只是那样的轻松,人与人之间就那样的美好。其实,当你多年以后再细细体会时,内心早已布满了蜘蛛网,当晚秋午后的温暖阳光,柔柔地照耀进来,那昨日的丝丝缠绵,才会电影般地回放,我们曾经所经历的这一切,我们曾经的欢声笑语,还有那道不尽说不完的满腹衷肠。也许,就在此刻,回忆必定是如此甜蜜而感伤的吧!
  旅行吧,风景永远是心灵的良药,甩开琐碎的流年,大踏步地走吧!去追寻秋天吧,秋色真的很美,让那绽放的幻彩,抚慰你的沧桑的梦,让那漫天飞舞的金色松树,落在你柔软的回忆里,让秋风掠过你的遥望的眼,拂去你心头细尘。
  二十岁的年纪,生活在六十岁的季节里,我在红尘岁月中,自在潇洒,带着我的梦——那是我的唯一行李。
  感谢此次一起追逐秋色的小伙伴们!下次活动再相聚!并以此帖纪念一下第一次跟如此之多但又之前曾未相识的朋友们。
【行程安排】
day1:也许只有自己是那样的积极,中午饭后,一个人简单的收拾下就背着背包坐上了前往成都的汽车,很早的就到了茶店子客运站,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荡,期待着第一个见到的。也许是有谁看透了我的内心,第一个见到竟是——娜娜(美女)。大家陆续集合完后,大概都八点半了,所有人找到自己的车后就开始了今夜的行程,驱车前往理县。
     到达理县后提前定好的房间却没有给我们预留,我们就只能自己又大半夜的去找房间,一切安顿好后都是后半夜了,带着疲惫的身躯,安静的睡下了。一切是那样的安静。
day2第二天 一早六点半就起床,简单的洗漱后就去吃早饭了,早饭过后就直接开车前往毕棚沟。庆幸的是我们走的还是挺早的,只排了一会的队就取到票,把票发下去后就秩序的上了观光车。一路上窗外的景色是那样的漂亮,上面的景色跟山下的有太大的差别了。到达目的地上海子服务中心后,我们就以每个车的人为单位徒步上山了。
       那样的兴奋,却又那样的冷飕飕,恨不得有一床厚厚的棉袄裹在自己身上,也期待着阳光洒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刻,抬着头,侧目,多希望有一个人可以为自己拍一张帅气照片。

几个人在裹得严严实实的向远方挺近

随着人流继续前进,而阳光也渐渐向我们靠拢,我知道气温马上就要回升了。

一切都似乎那么优美,那么令人流连忘返,也许早已沉浸在这冰天雪地  但又风光无限好之中。

大概两点中左右我们就开始坐车下山,准备前往今天的另一站,当所有人集合后,都感觉今天比较累,所以就取消了今天的下一个计划,直接去古尔沟找定好的酒店去休息了,大家安顿好后,有部分人就直接去泡温泉了,而我们几个男士 就商量一下,出去喝点,整点当地特色的烧烤。

酒足饭饱之后,回到酒店,看她们打了会牌,就回去安静的睡了,一天就这样充实的度过了。

day3  第三天早上八点过就起床了,吃过早饭后就驱车往米亚罗的方向出发。
          驱车十几分钟遇到一个岔路口,过桥后继续前行一段时间几百百米就可以看到一栋栋的石制藏族房子。到了这儿如果预先不知情,那风情的撩拨,让你感觉恍如来到了某个欧洲小村庄。

其实大沟这条山谷里共有两个藏族村庄,进入山谷后看到的第一个村叫做丘地村,这个村的房屋建得比较集中。继续开车向前就可以看到第二个村庄 - 大沟村,这个村的房屋建的相对分散,在道路两旁以及山坡上都能看到各式的石制藏式民居。
       这条山谷是米亚罗风景区观赏红叶的最佳地段之一。建议大家好好拍一下这两个村子以及周围的美景。这里还要对米亚罗的红叶做一个说明。在加拿大等地的红叶其实就是秋季变红的枫树叶子,但是在整个藏区根本就不生长枫树。米亚罗的红叶其实是秋天的时候当地的各种乔木和灌木的叶子由于产生了大量叶黄素和叶红素

就在我们准备离开这里准备前往米亚罗的时候,大家所有的人一起拍了合照。

大沟拍完照后按原路返回后继续沿着317国道向米亚罗镇方向前行。秋天的时候公路以及河谷两旁密林中的各种乔木都被染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异常美丽。

继续沿着317国道继续向前路边还会看见一些藏族村寨,汽车行驶在米亚罗的山谷间这里的景很有瑞士的感觉!

不一会儿就到米亚罗镇了。米亚罗镇海拔2700米,就一条街,从街头到街尾,10分钟内一个来回。镇子虽小,外观却干净、整洁。

很庆幸的是我们看到了当地的婚礼,那感觉就是不一般。

短暂的停留后就开始返程。回到成都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 。

就这样结束了米亚罗毕棚沟自驾之旅。

期待着下一次与大家一起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