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温家峡赏红叶

周六,正好是11月1日,天气晴朗。    单车道骑行俱乐部组织活动,邀请骑友们,骑行温家峡观赏红叶。骑行路线是,麦积、甘泉、元店、街亭、温家峡、虹门子隧道、净土寺,在后川农家乐吃午饭。原计划午饭后去仙人崖看湖光山色,怕景区入口吧大家拒之门外而改变线路,到贾河山垭口直接走山地车赛道至元店山垭口。

抵达元店的山垭口,大家歇会,路边的花儿开的十分艳丽。山地车赛道的入口就在公路的右手,回程时我们从赛道走到此地。
    过了东柯村,我们沿着静静流淌的小河溯流而上。小河从温家峡而来,经潘集寨注入渭河。因街亭温泉的缘故,此峡谷命名为温家峡。骑友们在温泉大门口小憩,从东柯村至此,经温家峡至虹门子隧道一路全是大上坡啊。至此,路边的秋色和山顶的红叶相互呼应着,诠释了浓浓的秋色秋韵。
    步入温家峡,满山红叶正当时,这里黄一片,那儿红满山,艳丽的色彩,多变的层次,实乃大气磅礴,美轮美奂,美不胜收。随着进程地不断深入,此时此刻的温家峡彷佛仙境般美妙绝伦,我们犹如走进了山水画廊,那个油画般的美是不言而喻啊。浓浓秋韵极富层次感,极富色彩美,有一股震撼人心气势随着山峰凌空而立。壮美景色,丰富的色调,造就了奇妙的秋天之神韵,即使是油画大师也难以描摹啊。满山红叶燃烧着生命的激情,彰显着秋天的厚重与多彩多姿,彰显着大自然的神奇与无私馈赠!
    观赏红叶,不只是视觉感官的享受,而是对身心加倍的陶冶,是对灵魂彻底洗礼!

途径甘泉镇,骑友们在路边小憩。

歇歇,等候掉后的队员。

抵达元店的山垭口,路边的花儿开的艳丽。

花儿绽放着生命的激情。

在元店的山垭口,大家歇会。山地车赛道的入口就在这儿,回程时我们从赛道走到此地。

不走赛道,直接走街亭。

过了街亭小镇,路边的乡村风情。

过了街亭小镇,路边的乡村风情很美啊。

街子(街亭)温泉到了,修建的规模越来越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