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滁州

三市四地户外朋友 穿越琅琊观景赏秋——户外赏秋活动!

11月8号,来自巢湖登山协会、南京扬子江户外、以及来安户外、滁州快乐行走俱乐部、三市四地的150余名驴友,齐聚滁州琅琊山下,参加由快乐行走俱乐部组织的“两亭一线穿  古道连花山”的大型赏秋户外活动
   霏霏的秋雨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兴致,快乐行走俱乐部的群友做为东道主,他们早早的就来到集合地点,拉起红色的欢迎条幅,迎接外地朋友的到来。上午9时许,巢湖的大巴、来安、南京的包车相继驶入集合地点,快乐行走俱乐部的群友鼓起热烈的掌声,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朋友。见面后大家握手问候,拍照留恋,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户外是一家的气氛浓浓的。

在淅沥沥的小雨中,大家饶有兴趣的游览了丰乐亭,赏秋活动由此开始。也许是老天爷惠顾户外人,我们刚开始爬小丰山雨停了,云慢慢的散了,远处山峦勾勒出的线条是那样的清晰圆润,平静幽美。山上隐约可见团团红叶,五彩缤纷,凝视片刻,宛如听到那山悠雅的喘息声。山下的西涧湖水雾氤氲,露境含蓄,美若瑶池,大家看了赞不绝口,纷纷感叹:滁州真的太美了!
   进入山里的山路比较湿滑,在陡峭的地方,三市四地的驴友相互帮助,一些强驴主动自觉的保护着大家。山里衰草遍野,时不时那一丛丛野菊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越往山里走,红枫越多,火红的枫叶充满魔力,吸引着许多人对它的赞叹。琅琊山的秋景千姿百态,它能让你在稍纵即逝的瞬间心灵思绪随之飘动,之后新的秋景又迎面而来,你又被另一种风景所吸引着,美不胜收。
   下了大丰山,走过龙华寺,秋水微澜的红花湖,以不造作,自然静瑟的姿态欢迎我们的到来。对面湖边的树木在秋天里呈现出不同的色彩,黄的、绿的、红的仿佛是一幅著名画家画的草木大写意,倒影在湖中,更是另一种纯自然美的感觉。站在红花湖的半岛边,享受着湿润的秋风从湖面吹来,轻轻拂面,我感觉自己心里就有一面红花湖平静的倒影,我还想把琅琊山倒影在心间。。。。。。朋友们拍照、赞叹、喜闹的声音把我的意识从瞬间游离状态中拉回到现实,哎!和大自然和谐相处真美!
    户外朋友们带着对琅琊山秋天的赞叹,带着户外朋友间真挚的友情和我们道别了,我们彼此都把对方记在心中,我们还要相互交流,互动户外。华灯初上,我走在人行道上,脑海里回放着这一天活动的经过和感受,值得总结的东西很多,不过最让我感受的是:如果一个人在秋天里,想在一天之中收获到最美好的时光、快乐,那么我建议你去琅琊山里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