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9

神游马槽峡谷

神游马槽峡谷

記憶无情 发表于 2014-11-17 19:15

在霍山,你可以徜徉在如诗如画的青山绿水中,可以漫步在华灯初上的淠阳湖公园,还可以背上行囊攀援在高山峡谷之中,你会感觉纯净、安逸,这是因为霍山拥有好山好水,一屏又一屏的绿意会冲击你的感官,让你在绿色氧吧里感受大自然的恩赐。峡谷,你可能遇到很多,这样没有经过雕琢,完全裸露在人们面前的自然美神,也许你就没有遇到。11月15日,六安烽火狼烟驴友俱乐部组织了40 余人的霍山马槽峡谷神游,让我们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赞叹鬼斧神工,让你称奇感叹,深感不枉此行。
早上7点,我们准时出发,一辆大巴和一辆轿车,从百大金商都出发。经过雨水的洗礼,明洁湛蓝的天空,透彻瑰艳的山川红叶,金黄色的和风暖阳,一切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惬意,没有了城市的喧嚣俗尘,抛却了世事的纷争烦恼,置身于原汁原味旖旎染醉的大自然,肆意地呼吸着清新的山野气息,我们四十余人一路颠簸,走过盘山公路,身体稍弱的驴友开始出现反应,呕吐难受,让行程出现了担忧,这样还能不能走啊。在漫水河镇的道士冲村,水墨心的自驾车正好来到,带走了身体比较虚弱的三位女士。我们又开始欣赏美景,在颠簸的弯道中行驶。10点10分,地导到了,带我们到铜锣寨村陡沙河温泉泡温泉。陡沙河的温泉没有被开发,不是很有名,当地百姓近乎奢侈地使用温泉浆洗衣物,淘米洗菜,不论昼夜不分时节,只要想的起,就会泡一澡,就更不在话下了。孩子们更是把温泉用到了极致,冬天里,边泡温泉边光着屁股蛋子打雪仗,冷了就再跳进池子里,这种童年是吾辈儿时想不到,羡慕不到的乐趣。温泉池子不大,分男女两池于田间地头,相距不过五十米,以前是绝对的裸池,毫无遮挡可言。抬手能摸着天,弯腰便可拾得田间谷穗。我想,这里的人们或许早把男人和女人看透了,什么男人女人,回归本质才是最美。当然,女人们洗澡可是晚上,绝对不要误会。近几年铜锣寨风景区开发商有开发温泉意向,便盖了两件小房子,傍边还开了一家商店,打扫卫生,卖点小东西,方便来洗温泉的游客。泉水温度适宜,清澈见底,毫无异味,水温高的地方足有60度左右,我们近乎贪婪地享受着这份饕餮盛宴,个个忙着宽衣解带,跳进池中。女士们有的进到女池里享受了温泉快乐。有的就干脆在外面的池子里泡起了脚,事宜的温泉水,让疲劳一扫而光,带给我们的就是兴奋和喜悦。11点30 分,我们在陡沙河温泉边,背靠大自然,和温泉来个永远的拥抱,留下美好的瞬间。
中午,我们在铜锣寨风景区龙风山庄就餐。下午的时间,全交给了风光俊秀的马槽河峡谷,徜徉在蜿蜒盘伏的山道中,余辉掩映,一步一景,走走停停,纵情欣赏峡谷的陡壁跌落,峰峦叠嶂,感受着一重山一重天一重红叶一重川的意境。去年的11月2日,我们曾经来过马槽河,那是露营。这次来到的应该是马槽河峡谷了,没有看见河。1点多钟,我们下车,从水库大坝开始寻找那金色的梦想。水库大坝将两座大山连成整体,又将另一座大山拦腰避开,蓄水、放水,显示当地老百姓的智慧和勤劳,人定胜天,改造大自然,为我所用。山高林大,不时出现野猪,这里是1600多种植物,更是200余种动物的乐园,大峡谷全长七公里,九曲十八弯,幽潭涟漪,瀑布高悬。“山无水无韵,水无山无趣”,峡谷波光涟涟,跃动着山峰雾霭,天光云影共徘徊,让人流连忘返。2点10分,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野外游玩最怕天气变化,也是考验人们的时候。我们一看游玩时间还不到一个小时,于是,决定继续欣赏和享受大自然的神奇景色。在一块块神奇的石头面前,我们都成了顽童,把石头当成了宝贝,或捡起来欣赏,或带回家珍藏,或抚摸,或背靠留影,或躺睡石上,或打坐练功,神奇百态,浑然一体。大家或跳跃,或攀石,或留影,或高歌,一扫疲劳,全没有了晕车辛苦迹象,有一位群友来之前,腰背受伤,为了能和大家一起享受游玩快乐,带伤参加,一直坚持到最后。大家欣赏这神奇的石头,或像雪一样雪白,或绣上花纹,或条纹状,或巨大如山,或小如卵石,经过常年雨水冲洗,光滑如玉,一个个石头坚如磐石,人踩在上面,纹丝不动。事久知人心,常年的石头经过雨水冲洗,都可以接受考验,你如果动摇不定,信心不足,肯定被水冲走了,留下来的都是坚定分子。做人又岂止不是呢?2点50 分,我们走在前面的9 个人,来到一片洁白如玉的巨石前面,简直被眼前的景色晕倒了,一眼看去,空旷如也,飞泻直上,天地连片,浑然一体。真是,越往前走,景色越美,往往时间和各种因素制约,不能如愿。早冬的天气,变化多端,说变就变,3点多钟,回来的路上,又下起了小雨,风吹在脸上,喜庆欢笑不绝于耳,天也渐渐黑了下来,全当无所谓,大家一直沉侵游玩兴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