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初雪的哈尼--精彩的户外

通化哈尼老秃顶子位于哈尼湿地南侧,这里森林原始茂密,针阔混交,风光秀美,是一片崇山中的净土,其南侧磬岭是浑江源头,是休闲户外活动的绝佳地带,起点高度900米,最高点高度1160米,全程8公里,海拔上升260米。
   白山户外一行73人,11月15日早6.30白山出发,7点半到达回头沟,8点半到达哈尼林场,与江源的驴友20人会和共计93人开始穿越,途中的风景实在太美了,因这是初冬的第一场雪,市区看不到积雪,在这里的积雪达10厘米厚,大约行走穿越4个大草坪,感悟哈尼特有的林下风光,途中的美景尽收眼底,我们一路欣赏一路拍照,好一派北国的风光,11点到主峰、开始吃午饭,我们二组的人员集体找了个大石头背风的地方,开始了我们的吃喝时光,大家争先恐后的拿出自己的看家菜,把酒言欢,享受着户外带来的快乐和欢乐的时光,吃过午饭开始照集体照,拍照后开始抓奖,因今天有户外店提供的户外套帽和坐垫作为奖品,在群主和浪子清风的监督抽取中进行,大家在欢歌笑语声中宣读着中奖的人员名单,抽奖过后,集体开始下撤,1.30分到达了最后的一块大草坪,大家在这里开始了欢歌起舞,老骆驼率先领舞,牧天紧随其后,大家在一起跳着各种各样的舞蹈,好不开心,人生如戏,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我们能够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你若想得到这世界最好的东西,先得让世界看到最好的你。驴友们便是以这种的热情投入了这精彩的初雪哈尼的表演之中,这里没有忸怩,没有生疏,都好像是兄弟姐妹,尽情的展示自己的风采,在最后的集体舞中结束了这场初雪的狂欢。。。
   在下撤的时候,牧天的宝贝狗小乐却不见了,我们呼喊它的名字也不见它的踪影,虎哥和冬天雪果断的回身去寻找,找了近半个小时也没能找到,我们依旧喊着小乐的名字,后来牧天做了决定不找了,就在我们往下走的时候,小乐却出现了,真是悲喜交加,可能是它也留恋哈尼的风光吧,也想多呆一会吧,总之,虚惊了一场,小乐也算是户外的小强“驴”了,它跟随牧天在这一年四季的驴途中始终没有停下脚步,如果今天真的丢了,我在想牧天的户外生涯可能会停止一段时间,毕竟她和小乐经历了户外的风风雨雨,相互照应的走完了户外的每一次活动,好在上天只是开了个小玩笑,也在这初雪的哈尼之路上留下了永久的回忆,感谢哈尼
的魅力风光,感谢户外精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