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有清香,为爱闯天涯——清迈、拜县、甲米、吴哥窟

巨鲸帮少帮主 发表于 2014-11-19 13:09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些青春的记忆,我想我心中最美的青春记忆就是与你们一起进行的爱的旅行。
    因为囧驴,我们相识;因为爬山,我们相助,因为巨鲸,我们相伴,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匆匆流逝,虽然我们不会经常相聚,虽然大家有各自的人生,但庆幸的是,最美妙的一段时光是与你们共同度过。旅行于我的意义便是:和对的人在对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你们叫巨鲸帮?现在我统一回复:巨鲸帮是武侠小说里出镜率最高的一个小帮派,属于给猪脚加经验值的角色,帮众一般只会一招“黑虎掏心”,出场只有两句话: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纯属打酱油的角色。但我总觉得:做猪脚,做英雄太累,虽然品学兼优,武功盖世,身边总有美女相伴,但大部分主角都是身世凄惨,肩负国仇家恨,责任重大,身不由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能爱自己想爱的人 ,一生被各种正义道德所羁绊,真的是太辛苦了!!!巨鲸帮虽籍籍无名,但从不争名夺利,虽不会绝世武功,但也没有深仇大恨,能够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这才是真正的笑傲江湖。因此我希望巨鲸帮的帮众们都可以轻轻松松,快快乐乐,打好别人人生的酱油,做好自己人生的猪脚。
    每年一次的海外线已是巨鲸帮惯例 ,今年全程16天,参加的帮众除了老师就是无业游民。早在半年前就确定了清迈拜县的行程,海岛这一站因为太商业化且国人众多的普吉不考虑,水质最好的苏梅岛价格也最贵;最原生态的斯米兰群岛七八月份正在保护期不能登岛,于是我选择了狂野的甲米,这里是欧美的背包客最爱来的地方,国人较少,不会让我有身处国内景区的错觉,游玩项目也比较丰富,除了出海跳岛,甲米的攀岩也是一流,就算没事骑着机车在乡间小路上狂飙,也能让你high到不行。吴哥窟的雄伟壮观早就听说,一般来说3天游览吴哥窟足够,但如果只去一个吴哥时间太短而且不符合我追求高性价比的要求,于是顺便一起做到行程里面,最终文艺范的清迈;小清新的拜县;火辣刺激的甲米;青藤古迹的吴哥窟,四个地方,四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来了一场穿越时空之旅。

行程单:
8.16 吴哥窟小圈
8.17 吴哥窟外圈 晚上暹粒-上海

关于机票:
    亚航,春秋,吉祥这三个廉价航空公司都有上海直飞清迈甲米的航班,亚航的机票价格犹如股票,大涨大跌,春秋和吉祥航空比较稳定,因为人品问题,大促抢票什么的也不指望,能够买到自己心里价位的机票已是满足,提前半年开始观望,全程5飞机票价格350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买的吴哥航空从暹粒直飞上海的机票竟然提前2天通知我们航班取消,给我们改成到金边转机,虽然没影响行程,但总感觉这种小航空公司不太靠谱。

关于签证:
    从过年时候就盛传的泰国免签因为政局问题而遥遥无期,我依然是找旅行社代理,多出几十块钱 只要提交护照和照片,方便省心。其实泰国可以落地签的,在机场海关旁边的一个小窗口即可办理,1000B/人。柬埔寨签证最方便的是电子签证,网上申请,信用卡支付30美金,提供一张3月内证件照即可,照片要求不高,我是手机现拍的也没问题,再填如下一张申请表

暹粒机场入境索要小费现象很普遍,而且只是针对中国人,果然人傻钱多速来的国人形象早已名声在外,现在海关工作人员与时俱进,已经会用中文指着二十块人民币跟你说“小费!小费!”,当然你假装不懂或者就是不给他也没办法的,最多让你再填个表格浪费你一点时间。

关于电话卡:
去泰国旅游,最方便是是专门为游客推出的HAPPY卡,机场和7-11即可购买充值,也可以事先淘宝买好,以七天无限上网的套餐最为实用,网速快,信号好,发朋友圈刷微博完全没问题。

Happy卡使用指南

无需激活:关掉手机,把卡插入手机,重新启动手机,然后选择网络即可;随后你会收到几条短讯,其中有WIFI网络的帐号与密码,在Happy网络WIFI覆盖的地方可以用这个帐号密码连入WIFI。
如何手动选择网络
IPHONE:设置-->运营商-->取消自动选择-->选择dtac/WP-1800/TH-dtac
Android手机:设置-->无线与网络-->手机网络-->运营商-->查找网络-->选择dtac/WP-1800/TH-dtac
Happy卡上网的手机设置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什么都不设置,直接按照说明书上网套餐的内容,激活套餐就能使用了
有的智能手机可能需要重置一下你的网络设置,才可以上网(记得要重起!)。
查询余额
拨打 *101*9#
查询自身手机号码
拨打 *102*9#
拨打回国内
004(或00400,比004便宜,但话质差一点)+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举例,拨给北京,那就是0048610实际号码(86是中国国家号码,10是北京区号,如果拨打的是手机,就不需要区号啦。需要注意区号前面的0要去掉,如010是北京区号,拨打时,只需要004+86+10就可以了。
拨打给泰国号码
直接输入电话号码,注意泰国的手机号是08开头,0不要忽略。但如果让亲人朋友从国内往你泰国手机打,那就要去掉这个0,比如00668-xxxx-xxxx (0066是泰国国家号码)
发短讯回国内
0086+手机号码,如0086 139xxxxxxxx
苹果IPHONE电信合约机能用吗?

WCDMA制式的3G手机都能用,国内联通是WCDMA制式的,国内移动是TD制式,国内电信是CDMA2000制式
所以电信全约机不可以使用这个卡

柬埔寨的电话卡可以下了飞机在机场购买,但在吴哥窟某些地方网络信号不是很好,也不是3G,只能凑合着用,打电话倒是没有问题。

关于行前准备:
除了一些出行基本装备,洗漱和防晒防蚊用品在当地便利店都可买到,一双舒适的拖鞋和一双适合暴走的休闲鞋是必备之物,进泰国的寺庙要脱鞋,不能露肩露大腿,因此,有裸露爱好的妹子可以备一件外套;出海的浮潜三宝可以自备,当然船上也会免费提供;吴哥窟是需要暴走和攀爬的,尽量不要高跟鞋和拖鞋。
雨伞必备,除了防晒,七八月份是泰国的雨季,我们在清迈和拜县基本每天都下几场雨,但都不会持续很久,来得快,去得也快,而且在拜县的一次雨后放晴,在山谷里挂起一轮彩虹,这让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像发现外星人一样惊讶和兴奋。

为了准求更好的照片效果,对于服饰搭配,我的建议是:清迈应该穿得文艺范一点,配合古城的人文气质,不宜短裙短裤,以免进寺庙不方便;拜县是个世外桃源,各种小清新小可爱小甜蜜,着装可以素雅清纯,不宜太花哨或者色彩太丰富的衣服;甲米狂野热辣,妹子的比基尼和各种波西米亚风长裙都可以派上用处了;吴哥窟都是岁月的痕迹,建筑颜色比较深,穿上色彩艳丽的衣裙,比如大红大紫之类,能和背景行程强烈反差,最为美丽。

这张照片中众位妹子在吴哥窟的着装即可看出,高下立分:

图片    都看    不到了!!!
支持户外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