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安庆

[复制链接] 查看:52961 | 回复:2045

黄山寨是安徽庐江县矾山镇东明村的一座名山,海拨406米,它横亘于鲍店村的东方,像一道隔离天日的巨大屏障,又似一把摊开的大扇子。
    黄山寨到是纵横的沟涧,晴天石涧流水潺潺,泉水叮咚,雨天悬崖陡峭处,激流飞湍,瀑挂九天,沟涧、峰峦、壁涧,身藏老鹰奇洞、神猪戏兔、莲花险峰、龙王古井等四绝,通透着神奇和灵气,与青山湖缠绵相伴,周围乌金山状如石笋,白云崖云雾缭绕,黑山、仙台山、扇面山、西岭、巴茅岭、蜈蚣岭等千山万岭极尽浓墨重彩,浑然天成,更有省级风景名胜区浮山摩崖石刻、相映成趣,无不显示生机和灵气。
    黄山寨整个山峰突兀劲拔,壁立千仞。黄山寨的石头天然形成,自然、生动,堪称一绝,它们造型各异,鬼斧神工,如马昂首、猪前突、猴眺海、龟倒爬、石笋林立,石花绽放……
    冬天的黄山寨景色迷人,整个山峰银装素裹,山顶积雪至仲春也不融化,日出映照,如同雪域高原般耀眼生辉,分外妖娆。山坡上玉树琼枝,迎风摇曳,更有山鸟不畏严寒,在缀满积雪的枝条上歌唱和跳舞,早已将冬天的萧条气氛一扫而空。春天的黄山寨更是美丽,白色的、红色的、黄色的,还有望不到边的绿,都溢满你的双眼,空气格外芬芳,沁人心脾,让人进入童话般的世界。
    奇峰峻岭的黄山寨窄处像浮出水面的“鲫鱼背”,高处像莲花绽放的“莲花峰”,奇处像一镰新月悬挂在陡峭山崖上的“老鹰洞”,还有富有神奇传说“山神化身”——大石猪。环顾四周,虽然有远近闻名的状如石笋的乌金山和白缭绕的白云崖,以及数不清的大小山头,如黑山、仙台山、扇面山等,高高低低的岭,如西岭、马茅岭、蜈蚣岭等……在千山万岭中,黄山寨独领风骚。
家园户外11月22日穿越黄山寨作业贴
    为了共同完成一次安全、有序、愉悦的久已慕名的黄山寨穿越之旅,2014年11月22日周六,晴天,按照我们的穿越活动公告,早上7:20来自家园户外驴友之家的64位群友,准时来到了集合地点—新城人民银行门口,乘坐65人的大巴车,7:30准时出发,一路车上欢歌笑语,在徒步登山队领队之一巧克力嘿嘿的煽动下,车内群友各显其才,轮番独唱,氛围达到高潮时还夹杂着线下聚餐KTV休闲队员的部分伴舞,在大家愉悦的氛围当中,不知不觉10:10分我们就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庐江黄山寨脚下,大家下车稍作整顿后,随即与庐江户外汇合,一起共行穿越黄山寨精彩之旅,在下车之前群主还对大家做出了三点强调:一、在活动过程中,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服从统一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严禁擅自行动;二、注意环保,各人垃圾不要乱丢,要维护户外人的形象;三、还没想好就要下车了....,哈哈,要求大家自觉遵守,由于此次黄山寨险而陡,这次来的新人较多,为了安全起见,在到达顶点合完影后,一小部分人就安排2个领队带他们从原路返回,其余人就按照预定线路从“鲤鱼背”上穿越过去,下午3:30分全队完成穿越,在山脚下的庙里集合,6:00在庐江吃完晚饭后,结束一天的穿越之旅,各回各家。
    本次黄山寨穿越活动,得到了庐江户外猴王、猴王夫人、普通、小公主、宁静、无雨、濡沫等好友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在此向庐江户外深表感谢!感谢此次所有庐江户外参与者对我们家园户外到来的热情接待与支持,同时也要感谢群友海涵影视及其夫人专门从上海赶回来,为我们整个穿越行程留下的精彩瞬间,尽量把我们大家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当然也还有我们户外摄影组的成员锋哥等哦,在此向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车内互动
家园户外11月22日穿越黄山寨作业贴

由于这地方是村级公路,大巴车就再也无法前行哦!大家只有纷纷下车高举8264大黄旗和我们家园户外的旗子一路前行哦!在此要向开车的师傅感谢一声:您真的辛苦了!
家园户外11月22日穿越黄山寨作业贴

庐江户外的普通立马赶来接我们了,谢谢你哦!普通同志
家园户外11月22日穿越黄山寨作业贴

专门从上海赶回来的群友海涵影视一路前行为我们拍摄哦,谢谢你,小老弟!

举红旗的灵虚一指老弟,高兴吧!嘿嘿,也是专门从安庆赶回来参加穿越精彩好活动的哦!
家园户外11月22日穿越黄山寨作业贴

大家行进在路中.....
家园户外11月22日穿越黄山寨作业贴

车子开不过来了,没办法,大家只有行进在路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