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山顶上朝着阳光开的门

昨天爬了北镇南天门,从山顶下来走到路好走时,我把脚步有意的放慢,意在好好的感受刚刚从山顶上下来的感觉,感觉这时的感觉比在山顶上的感觉更加的享受,那些获取事业成功多年之后回味当年的人士,应该是此时这样的感觉,有成就感的满足,也有做事实属不易的感叹,最后的欣然,值得走了这么一着。

山顶上的南天门,是一座大门的模样,无论是看过去,还是看过来,纳入视野的都是广阔的天象,给人以极目远眺的吸引,也给人以回报生命的境界;无论是走出去,还是走进来,纳入想像的都是畅通的天路,寓意着吉祥如意,给人以希望与追求的安慰,也给人以豁然开朗的胸襟。当然,只有爬上去,才会触目皆是,感觉到它的寓意深长,感觉到它的心灵呼唤。
路上,几处的惊险都考验着人的胆量,内心有几次考量是不是还继续攀爬。当我真走近了它,默默地看着它,疲惫地说,我是用了老命的气力走到你的身边,你是一道挑战我极限的门槛。
在跟爬的路上,我看到了有一条好走的路,人工铺设的石子路,可是他们不走,放着好道不走,非得走艰难的路,可惜了我的渴望。生活里,父母亲对不争气的儿子总是爱说他放着好道不走,无奈与伤心他步入歧途,可是,爬山的放着好道不走却是驴的骄傲自满,正是山间正道是崎岖险峻,却又胜似闲庭信步。
尽管爬的姿势难看,不看过程看结果,在山顶上留下我的脚印和身影,我的心情当然美仑美奂。要知道,我站在山顶上看风景的次数并不多,这次要感谢林子团队男女老少的无私帮助,都在酒里了,我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