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

雨天穿越吴越,寻宝之旅

七月雨季和朋友们一起去吴越古道穿越,本以为雨季来个好运气的,结果雨季就是雨呀,这不,小雨中我们去穿越了。

半于吴越古道,全长约35公里,为五代十国时期吴越(浙江)与南唐(安徽)的主要通道。顺吴越古道石板路台阶而上,一路溪流陪伴,瀑布奏鸣,曲径通幽,跌宕起伏,天地人合一,似在画中游。约2—3个小时到达千倾关,千顷关为两块巨大而光滑的花岗岩构成,像门一样挡在眼前,这一处天然石门,高近4米,厚约3米,宽可两人并行,其势“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雨天穿越吴越,寻宝之旅

吴越古道旖旎的自然风光和超强的原生态林场是都是人闲暇放松的好出处。从浙江出发的友人可直接从临安的昌化浙西天池进入。从安徽出发的客户可以从宁国到万家集镇再经云山村大塔或者西泉村西坞进入。

这里溪流淙淙,意境悠远,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醉了

我们这一次还有一个重的要事情就寻宝啦,看见没,五彩的小石头睡在河床中,我们捡呀捡,嘻嘻,最终都收获很大哦
雨天穿越吴越,寻宝之旅

吴越古道在安徽省宁国市万家乡镜内。属天目山脉,其主峰瘌痢山尖(乐利峰),海拔1363米,是宁国境内第二高峰。

吴越古道和千顷关,为1100前吴越国建筑,依山势而建,是当地古建筑中独一无二的伟大工程。城墙由大小石块垒成,属军事性建筑,同时是唐末五代十国南唐与吴越国的国界线。公元913年,当时的吴越国与淮南的杨行密在这一带发生过一场大规模的战争。

说句实在话,大雾迷漫,远观都是一片苍白哦
雨天穿越吴越,寻宝之旅

我们今年不走寻常路,不走石台阶,而是选择一条偏的路,这路是向导刚刚开发出来的,非常不错。

中途可以见到农家但我们不停息

风景确实不错空气新鲜,徜徉在大山中,美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