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雨中行走北马陵

这周天气预报有雨,拉练的人少。人少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意行走,没有嘈杂的脚步和说话声音。最近一直秋雨绵绵,在泥土和枯草中都能踩出水来。所以还要小心行走。
雨中行走北马陵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视角,我来过几十次,所以只管向前走。新来的同伴感觉这里十分凄凉,恍惚之间以为自己穿越到了古罗马斗兽场,她写的帖子则叫《北马陵的前世今生》。

我见到的最大变化就是一排巨大的风车向远方延伸,风车的外号应该叫做捕风汉子,不知道哪家发电厂看中了这里的风力资源。新建成的风车还没有启动,静静地站在那里,似乎等待着堂吉诃德的挑战。我们就是疯狂的堂吉诃德,在下雨的日子里也要出行,骑着瘦驴拿着登山杖。我们以为自己爬的山峰是8000米的喜马拉雅,其实呢我们经攀爬的只是93米的马陵山。

雨中行走北马陵

另一个持续中的变化就是当地政府当地百姓正在以建设的名义破坏了这座小小的丘陵。石龙和望海楼边上有两座寺庙正在建设。望海楼变化最大,被挖得不成样子。虽然有雨,道路泥泞,几个民工仍在忙着,一车砖头运过来。他们开始在干活,在望海楼边垒着什么,问话他们也不太搭理。当地人真的以为自己有只点石成金的手指。他们希望望海楼这块大石头在他们的努力下会变成金块。

黑龙潭相对冷清,没有建设和破坏。但我想他们折腾完望海楼,肯定会把魔爪伸向这里。
有段路很泥泞,感觉好长,走了半天才走过去,而且只能走在狭窄的石头上,双手伸成一字形保持平衡,还不时地掉下来。
看过了古人修道的场所,感觉一个人如果蹲在狭窄的山洞中修行,经历春夏秋冬的变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再次经过泥泞路时,感觉真短,一会功夫就走完了。
雨中行走北马陵

山边的滑雪场在路边打出来广告,开始招工了。不知道这座去年建成的滑雪场今年的生意怎么样。这个地方交通不方便。只能自驾和包车过来。
上午零星滴了点小雨,有一会太阳甚至出来看看。我们吃完中饭后开始沿水泥路行走,那时候开始下雨了,我们和山上的红石头被淋得一样的湿,和山上的枯草被淋得一样湿。
雨中行走,山是温润的,石头是温润的,人也是温润的。虽是初冬的天气,并没感觉到冷。
带着满身的心事过来走路,被雨淋得不知去向。当然鞋子和裤腿上沾了不少红土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