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大纲:
二.图文游记正文
三:视频游记

行程

10月1号,从石河子动身,班车至乌鲁木齐,在火车站乘坐906路公交,大约一个多小时到达终点站北郊客运站。乌鲁木齐至木垒班车不多,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一趟,全程260多公里,票价65元,需要坐四个多小时。

木垒县城平时住宿费用不高,几十的居多,豪华点的宾馆一百多两百即可。但是到了国庆,这里只要来晚了是肯定住不到宾馆的,更别提费用了,怎么办?有个好办法,就是到三十多公里外的奇台县城去住,那里会便宜很多,城区宾馆也比木垒多很多。

从木垒县城到原始胡杨林还有170公里,目前没通班车,只能自己包车或拼车去。平时的费用在400包来回。国庆期间500元。这一路都是戈壁滩,笔直的马路,司机不要开太快,限速是80公里,不要过100公里,容易出车祸,我就亲眼看到两辆车速度太快,碓一起了。

原始胡杨林和鸣沙山是联票70元,70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原始胡杨林门口有住宿的地方,国庆期间,一个毡房里9张床全包是950元,只睡一张床150元每夜,奇贵。平时多少钱不知道。这里是风口,整天狂风怒号,所以根本不用考虑在这里自己搭帐篷。帽子都戴不住,帐篷能成风筝。白天吃喝的东西建议从县城买好带过来,这里肯定贵么。另外据司机说,这周边有狼,他亲眼见过,所以大家注意安全,尽量别一人离开景区太远。

10月2号拼车到原始胡杨林,本打算景区门口住宿一天,多拍点东西,不想被人当猪头,当晚遗憾离开回乌鲁木齐。

正文。

新疆昌吉州木垒县有两个胡杨林,东边一个是木垒胡杨林,距县城北边170公里外国界边上那个才是原始胡杨林,我们当然要去这个胡杨林,它有别处没有的独一无二的风景。

原始胡杨林不大,说是方圆30平方公里,实际上几个小时就能逛一圈。但是它6500百万年的历史,却赋予了它独特的魅力。距此不到100公里的恐龙谷挖出了全国最大的恐龙化石,遥想白垩纪末期,又有多少恐龙在这片树林子里流过口水呢?随后恐龙就灭绝了,这片树林却一直延续到了今天。那是一个大时代的绝响。
国庆期间正好呆在新疆,想去看胡杨林,南疆的轮胎胡杨林要等到十月中旬,等不及了。内蒙古的厄齐纳旗胡杨林又太远。于是决定原始胡杨林走起。

syhhghy123 发表于 2014-12-4 22:51 游记大纲:一. 行程二.图文游记正文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最爱胡杨林!

10月1号上午,从石河子动身,中午达到乌鲁木齐,下午三点多到北郊客运站,赶上最后一班五点左右至木垒的班车。
一路颠簸自不必细说,晚上9点达到木垒县城,刚一下车,迎面走来一位摄友,对我说道:这条街不用找了,我已经全找遍了,旅馆全满。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来,我知道来晚了。于是硬着头皮几条街道到处转,两个多小时后,一无所获。难道今晚要露宿广场了?
正在这时,路上一人骑着摩托车到我身边停下。问我是否需要住旅社,他家还有地方。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带着激动的心情,又找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他说的那个小巷深处的一个角落。然后在一个废弃的地下室给我们找到三张床。
我背着大包实在走累了,放下包,往床上一坐,只听吱啦一声,差点没把床沿给坐断了,靠,就我这一百出头点的体重,都能这样,我就明白这地方的情况了。最后房东一张床要了30元,还算良心。
这一夜就这么全副武装在这张破床上躺了几个小时,床再怎么破,有个避风保温的地方躺就满足了。
第二天一早,找到出租车直奔原始胡杨林,为了节省时间,路上的鸣沙山直接掠过不看了。出了木垒县城,一百多公里的戈壁滩,一望无垠,真是个拍日出日落的好地方啊,只可惜我没时间。再说为了拍这一个镜头还得花几百块钱包车跑来,代价太大了,唉。
两个多小时后,来到了原始胡杨林景区。
远远望去,树木稀稀落落的,会让人感觉有点失望。等慢慢进入胡杨林,岁月的痕迹,布满双眼,侵入心底,一种原始的冲动在经脉间游走

这里的风极大,游客到此都得脱帽瞻仰,因为根本戴不住帽。荒凉的土地,被脚一踩,土质就松了,紧接着就被狂风一顿飞沙走砾刮走了。我不得不非常担心N年之后,这里的地表土壤会被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游客给破坏光了。

原始胡杨林没有厄齐纳旗胡杨林的华丽,也没有轮胎胡杨林的幽静,却在这茫茫戈壁之中,任凭千万年的风吹雨打,见证了人类由茹毛饮血,成长为今日翱翔太空的奇迹。

眼前的这片胡杨林,有的如蛟龙腾空,有的如盘蛇出洞,有的如壮士起舞,有的如醉汉归途……我竭尽一切想象力,也无法形容他们的动人身姿。还好,我有相机,可以真实记录下这震撼我心灵的一幕幕。走天涯 《千年的传说——原始胡杨林,与恐龙同行》(图文视频全方位展现)

我常想,当我们人类以一个偶然的机会走上了地球生物的最顶端,然后肆无忌惮地对着他们指手划脚,贪婪攫取,横加破坏,固然让人叹息,但我总是相信人类的智慧能够进行自我调节,会有一天和自然形成某种程度上的和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