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小山村-南柳泉-瓦窑坡-板凳梯-上北辿-牛鬼道-小池岭-后背-七里坡-北庵沟-常家庄

今天有林州猛之队户外.新乡驴友加上三人行几十人一起,起点洪谷山景区大门停车场前,左走进村,过柳泉村问路,说村后有废弃的路上板凳梯,但是不好走,只好作罢。

往南沿路过凹窑坡,村子无人居住,左走右上拐拔高,前方碎石坡路到这里断了。大队上去后,队长领着往南左走平切,梦之队的家兔一个人,右上无名崖壁,指导确定上方有路,五个人跟进攀爬上去,上到崖壁底下左走,过一个羊圈,走一段右上拐台阶路,就是板凳梯小庙。到大路U行弯,看见指示路牌灵鹫寺,右走机耕路到灵鹫寺,洪谷山方向。路牌左手小路,上到上北辿村,大路也能进村。

上北辿村里不断向老乡打听,隧道上方到山顶的路,叫牛鬼道,老乡说当年日本鬼子没有从这里上去,所以起名“牛鬼道”。

出村上到大路上,往西走,远处看见隧洞口,右上小路开始拔高。岔路直走是去年碰见大山户外,曾经下来的路,右上又一个岔路口,左上就到山顶了,右手垭口也有明显小路,一个人过去走走看看,过了两个弯见林子茂密,原路返回上到顶,到顶左手缓坡上,路过去年下山的沟口,相距一两百米,过牛圈小庙,来到机耕路左右都可走,右走拐下后背村,没有走老路,村子对面也有小路,下沟走七里坡,过小庙. 金灯寺重修碑,到金灯寺底下,斜着向东下,经过小猴梯.北庵沟村到常家庄结束一天行程。

线路全程:小山村-南柳泉-瓦窑坡-板凳梯上北辿-牛鬼道-后背-七里坡-小猴梯-北庵沟-常家庄,拔高约1000距离1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