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梦开始飞翔——雪地起舞

本来就疯狂的迷恋滑雪,被人一忽悠,就上了去北大湖的火车。一群新认识的雪友,我们都有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热爱滑雪。所以,背着沉重的板包,带着全心的对雪的期待,来到了雪场。清晨到达,火车站下车就发现在下雨,有些沮丧,以为雪场也在下雨,这样就只能滑水了。惊喜的是,到达的时候发现,雪场是在飘雪花!唯一麻烦的是,能见度非常非常低,先上的唯一的一条中级道热身,能见度不到五米,你看不到前后方的滑行的人,只能小心翼翼的,不能撞上别人,也要小心不要让自己受伤。
梦开始飞翔——雪地起舞

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厚的雪,一脚下去,能到膝盖!倒下去,爬不起来!新奇又好玩儿,后来上了九号道,很陡,可是雪很厚,摔了也不疼,这次滑雪还帮助了我克服了恐高的问题,我好像不再那么害怕高度了。越滑越兴奋,滑行的时候,风从身旁呼呼掠过,你只专注这一件事情,那样的感觉,只有滑雪的人才能明白。滑雪还有一个乐趣,就是朋友之间的互相帮助和互相挤兑,谁要是瞎得瑟然后摔一跤,会让大家特别开心。滑的好并不没有意思,好玩儿的是真实和可爱。!

北大壶的管理超级差,基本是无管理,就是那个老式缆车,上面没有工作人员,吊箱上去的山顶,也没看到有工作人员。休息厅的顶面到处漏水,要了碗面条,就一点点温热,还不如吃方便面呢。要是把军都山的管理弄到北大壶去,我觉得全国的雪场没有一个能比得上的了就。

北大湖的二号道缆车是个神车,速度快,窄,两个人要紧紧的站在一起,才能保证同时被兜进去,真的是一兜,就上去了,到了山顶,没有减速!所以一到山顶,脚一沾地,就得抱着板子赶紧往前跑,不然就会被缆车给打倒在地上,我真的不能理解为啥他们这个缆车没有减速啊。。。
梦开始飞翔——雪地起舞

还有个五号道,头天跟着大家去了一趟,第二天,在二号道缆车上,跟朋友说,看,那条道真变态,全是包。朋友说,这就是五号道啊。。。我瞬间就有点佩服自己了。。。大梁那条道,更别提了,在山上那段,还是很舒服的,平缓,也还比较宽,就是下来的某些地方太惨了,第一天还好,陡就陡了,还有雪,没雪也有冰啊,第三天的时候,连冰都木有了,直接是土和石头,毁板子呀,实在心疼,坐着抬起板子蹭下去的。停都停不住,各种坑爹。。。朋友们走了更陡的另外一条路,我后来好不容易下来,那条六号道一个人都没有,就我自己,滑累了,躺在雪道上,看着蓝天白云,听风吹过树林的声音,太阳晒在身上,片刻安宁,真想就这样融化在阳光里,融化在白雪中,和清风树影相伴一生.

第一天雪好,可是能见度低,无法享受美景。第三天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阳光灿烂,雪又差点,第二天天气也还行,滑的最多。雪友们在一起,总是欢乐特别的容易,也特别愉快。连回来的飞行,也变得不那么漫长和难熬了。难忘的旅程,滑雪,和养狗一样,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
梦开始飞翔——雪地起舞

在雪地上鲜艳点没坏处,一个是好看,还有一个也是安全,容易让别人看到自己,就像我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