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天下游记 《让您一次虐个够》 2014年12月12日千八活动的作业贴

《让您一次虐个够》

20141211日至14浙江丽水千八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41211日至14

地点: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县

人员:的卢、小小、萱萱、曾经、迷离树影、蝶窦、小新、法海、七七、

YOU、乌拉草、简单、莉莉、麦田、苏婉、枪炮和玫瑰、小皮球、酷虫

游望天下游记  《让您一次虐个够》 2014年12月12日千八活动的作业贴

You Raise Me Up==Celtic Woman

“千八”号称华东第一虐线,是位于浙江南部丽水市的龙泉和庆元两市县间,属洞宫山脉的支脉。其中黄茅尖,海拔高为1929米,是江浙最高峰,她与南面的百山祖遥相呼应,形成了“浙江屋脊”“千八穿越”强度大、路程长、线路复杂,在户外界号称“华东第一虐线”。

游望天下户外选择在2014年的12月组织了这个活动,并非是一时兴起,而是有计划地组织,既然是一条虐线,不应该选择在冬天去吗?感受冬天的冰冻、因徒步而出汗的痛快感觉,享受冬日里穿越山岚叠障、层林密集、一望无边的山颠的防火带。

我们选择的线路是仁坑凤阳山北峰凤阳山黄茅尖黄茅尖南峰黄凤垟尖烧香岩天堂山大天堂瓯江源碑南溪村茶木淤百山祖,这应该是所有千八线路中最经典的最常走的,既有难度,也有长度,更有险度。

因为千八是准三天的行程,我们选择在周四下午7点准时离开上海,但到了龙泉县后,时间依然是夜里2点,说真的,周四晚上住的地方真是不好,如其说是宾馆,不如说成不成样的农家,条件相当地差,但因为同时住三家这样的宾馆,却多是如此的,同行的众多驴友也就理解了,更是因为这是驴友,全没有在意这方面的,感谢这些驴友的支持与理解。

早上6点就起床,其实大家就睡了三个小时,一行人赶二坑村吃早饭,却也是开了近40分钟的路。仁坑村,说起来就是几户人家,浙江的交通真的没有话说,就为了这几户农家,竟然修了这么好的公路连通,谁说**不关心中国的老百姓了。

正式徒步是由12日的8点开始,在向导老徐的带领下,我们一行20人轻装上山,是一段相当长的爬山路,尽管是被众多驴友走过,但沿途却看不到太多的垃圾,一路上只有我们这一支队伍,大家只是静静地行走,不时地惊叹周边的景色,石径延伸,巨石纷见,脆流时现,枯树横竖,败叶团聚,杂花入眼;更绝的是,走过老林场后,因是气温低,满树皆是冰花,好看极了,大家纷纷留影。

在凤阳山的休闲点时,我们竟然遇上了来自无锡的一支户外队,与我们一样,都在17人人左右的,但他们是重装,我们嘻哈着合了影,这在以后的二天行程中,我们竟然遇上了三次,一次在麻连岱村,一次在大天堂山,一次在百山祖。

确切说来,千八的线路并不难走,只是线路长,路上分支点多,加上又得逃开龙泉山景区,最好的风景应该是黄茅尖,一路的台阶路,两边峡谷中的溪流与怪石着实好看,不言而喻,浙江第一高峰黄茅尖是令人向往的,1929米的高底在哪儿,好多驴友尽力上得山顶在那石牌下面留影。但由黄茅尖下来的一路石径路,应该是古道,保存得真是好,却也是一路下山的,对于膝盖有相当地要求,正是如此,我们走了40分钟的夜路,到了610分才到了麻连岱村的农家。

所以周五这天,我们足足走了12个小时,中间几乎没有休息,这让一些参加徒步不多的驴友有些受不了,特别是莉利、树影、小小的挂,是累得很厉害。周五晚上气温相当地低,几个把帐蓬搭在外面的,感受到了冬天的冷,小新、法海、曾经与七七都受了影响。

因为南溪村的农家没有预订到,我只好把周六晚上的住处再安排在麻连岱村,其实这也是一条线路。周六是1213日,我们晚起了,7点起来,8点再开始徒步,这一天中完全是我们自己的。由简单带队的,因为是虐线,我一直在后面收尾的,就怕有队员掉队。这天并不难走,如果没有走错路,应该是在下午4点就可以到农家的,但我们还是到天黑前到达农家的。

我足足问了叶导好多次,确定了所有的线路后,更是希望周日这天早点回上海,只好周日的起床时间定在早上5点,在停车场时,竟然碰到了炉西峡的大力哥,匆忙留影,我们继续行走。

龙井溪至百山祖,这一段路应该不要向导的,如果下次走的话,应该由南溪村到百山祖的。走到茶木于的茶场,时间已经是上午10点,吴导还说登顶百山祖要1个小时,在这个时候,有人说继续登顶,而我们几个老驴考虑时间,就没有选择继续登顶,而是选择回头路;我把向导安排给继续登顶的小小、的卢他们,目的是让他们快去快回。就是因为这次的分开,使得后面的时间拖了三个多小时。不论是登顶的,还是没有登顶百山祖的,都感谢你们,因为我们个个安全回来的,你们都是好样的,游望户外并没有对你们生有什么怨言的,更是感谢没有登顶的麦田、乌拉草、法海、曾经、七七、小新、莉莉,谢谢!

千八徒步的时间为周五是12个小时,周六是9个小时,而周日也是7个小时,是没有太多的难度,但线路之长,完全是出人意料的,更重要的还是调和车子的来回接送。哪一处也不得出现意外的,无论是百山祖到龙泉县,还是到安仁镇,车子都得开近2个小时的路,33座的大巴是无法通过的,只得是22座以下的小车。

三天时间的千八活动,确实是虐了点,主要是线路长,需要相当地体力与耐力,更需要意志力,我们能够全程走完,确实是一种不了起!所以,感谢此行的18位真正的徒步勇士,没有你们的坚持力与信心,没有一种徒步的动力与希望,是难以坚持的。

1212日徒步千八虐线的男神分别是:的卢、小小、蝶窦、小新、法海、YOU、乌拉草、简单、麦田、枪炮和玫瑰、酷虫。

的卢、小小、蝶豆、YOU、酷虫,分别是前往百山祖的,很是敬佩你们的意志力,游望天下户外由衷地感谢你们户外的精神,因为有你们精神的行动,才让千八活动完美。游望天下户外在这次活动中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请你们一笑而过,你们皆是好驴、都是强驴!

没有登顶百山祖的小新、法海、乌拉草、枪炮、简单、麦田,游望天下户外心存一份记得之情,欠你们一次完整的千八,我们会再组织的,会让你们一定走完。

1212日徒步千八虐线的女神分别是:萱萱、曾经、迷离树影、七七、莉莉、苏婉、皮球姐,你们与我们这些男神们一起徒步一起冲顶,能够想像你们所受的累与苦,很是为你们喝彩,特别莉利、萱萱和苏婉,你们并没有拖队伍,大家都知道,每个人的体力都不同,你们只是按自己的行速在徒步,你们能够坚持下来,就是一种最大的动力与开心;还有莉莉,你户外的第一次活动,就是千八这个虐线,我们真的为你自豪,你真的很了不起!

千八的活动完整地完成,为这参加活动的18位勇士鼓掌,为你们加油,更为你们点赞,华东第一虐线,就被你们征服了,也深刻在你们徒步生涯的履历中。说真的,是你们的行动鼓励了我,更鼓励了我们继续组织下次活动的勇气,这是因为:

难忘龙泉县那一夜住宿的不好,你们没有任何怨言,依旧开心,谢谢你们!

难忘周五的徒步夜路,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相互加油,让我们全都平安回到农家,感谢大家,这应该就是一份难得的驴友之情,凌驱于陌生人之情上面的,只令人开心与记得的生活中的友情。

难忘麻连岱村的二晚同睡同吃,同喝酒同说笑话的场面,在那面墙上的俱乐部队旗上,都留下了你们的名字,会在那儿一年又一年的,让后来的徒步队伍看到;

难忘黄茅尖的纷纷留影,你应该记得的!

难忘麻连岱山顶的跳跃,你无法忘怀的!

难忘防火带的行走,你如何忘记呢?

难忘百山祖的登顶,你是不能忘怀的!

难忘安仁镇的阿荣鱼头,大快朵颐,岂不快哉!

千八活动,让您一次虐个够,让你一生记得够,让你记得游望天下户外,让你记得这次活动的18位真正户外勇士,更会成为你们日后徒步时的许多次话题。

谢谢你们参加,让我们一起记得千八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