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介绍人:乐乐骑行
2015年1月1日,我们5人小队开始了今年的第一骑。起点海口逆光驿站-冼夫人纪念馆-永庆寺-老城镇白莲吃白莲鹅-罗驿村,返回海口逆光驿站。       2015年第一骑
      冼夫人庙,位于海口市西秀镇荣山村,庄
  。
     2015年第一骑

她的事迹感动着我们,她的智慧、英勇,才貌双全,也在激励着我们继续传播正能量。庄严肃穆,到了这儿,对英雄的敬意油然而生。
英雄骑马,帅气,英姿飒爽,对英雄深深的鞠一躬

海口逆光驿 发表于 2015-1-2 20:29 2015年1月1日,我们5人小队开始了今年的第一骑。起点海口逆光驿站-冼夫人纪念馆-永庆寺-老城镇白莲吃白莲鹅 ... ...

新年快乐
再多分享一些就更好了。

带着对冼夫人的敬仰,辉辉手,我们一行人离开了冼夫人庙,下一个目的地永庆寺。
    永庆寺位于澄迈县老城镇,寺,一到那里感受到了浓浓的佛学韵味。木鱼敲打的声音,和尚念经呢喃音,虽然听不懂,但是也有一番情趣。洗涤心灵,让世俗的喧闹在这里暂时的避开,我也来感受一下佛法无边,这种安逸的佛乐声中,我们都自觉得安静了,只留下庙中人的呢喃声。
     2015年第一骑

寺庙门前来一张,留下一个纪念。第一次来到佛的地盘,好好参观,嘻嘻。   2015年第一骑

以前在电视里看到的,现在在这里看到他们了,好像和他们认识,哈哈。释迦摩尼带着众佛,观音,十八罗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留着点神秘,下次再来。

IMG_1730 - 副本.JPG

本来想吃斋饭的,突然想到了,老城镇白莲鹅,美味佳肴,于是我们几个人对着佛祖说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离开了永庆寺。
2015年第一骑 海南人民,喜欢吃最原味的,海里游的,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很多都是水煮,保留了肉的原味,鲜,香,不加任何佐料,觉得淡了就来点生抽加蒜。
    2015年第一骑
踩了几个小时的车,肚子早已空空,看到如此美味的鹅肉,我不顾形象的大吃起来,这副模样被乐乐拍了下来,不要见笑,哈哈。

水煮鹅,肉质鲜嫩,不加佐料,吃最原味的肉,北方车友,来自河南洛阳的,他们吃的赞不绝口。确实好吃,饭饱,该离开了,下次再来吃,我们一行人出发往下一个目的地,罗驿村。

2015年第一骑

罗驿古村,长寿之乡。我们慕名而来,看看,是不是真的如此美。

古朴的房子,干净的院子,我好像看到了我老家的样子,这个村保留了原样,古香古色,值得一去。2015年第一骑

门前来一张,做个纪念。

2015年第一骑

来到古塔,偷偷爬上去,哈哈。呜呜,我虽然爬了上去,可是人太矮,看不到我。2015年第一骑 我的骑行服和这样的石道显得多么的不搭,这样古朴的村,我以后要带着古装来了,哈哈

村里小道,别有一番风味,在喧闹的城市里,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年没看到这样的小道 了,亲切之感啊

2015年第一骑 潇洒的字体,虽看着破旧,但不失风韵,更告诉我们经历了多少个春秋,留下这宝贵的墨香,更让我们知道中国人对书法的更高技艺,真棒。

2015年第一骑

墨香,文艺,这不就是现代人向往的意境吗?前面的桌子看着不年轻了。

留下我的旗子,留下逆光的脚印,我们来过。

2015年第一骑

文化之乡,长寿古村。

在海南有一个特征,村村有一棵百年古树,是村民的一种信仰。

这样的老房子,在村里到处都是,古香古色,别有韵味。

2015年第一骑 杨桃长在树上,一会就进我们嘴里

大家在摘,我们在吃

杨桃,热带水果,爬树,哈哈,摘几个,这样的古井,估计小时候的记忆了,在村民大哥的指导下,我们的领队乐乐,打水洗杨桃,酸酸甜甜的,可以尝尝,味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