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大围山滑雪之旅

南昌到浏阳大围山220多公里,由于沿江南大道到生米大桥快速通道的建成,早上七点半我们从生米大桥到南昌西高速入口,进入昌铜高速。从铜鼓出口下高速沿309省道前行十多公里向右进入分岔山道,插近路前往大围山滑雪场,沿着十八弯的山路蜿蜒上行有二十余公里,十一点四十到达目的地,入住我们提前订好的玉泉山庄。放下行李就赶到餐厅吃饭,本地小炒特色蒸菜,一伙人边吃边叹风卷残云般吃了个干干净净。稍休息下前往附近的滑雪场,看到边上还有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于是相约第二天一早来爬山。
   滑雪场场地不大,只开放了初级道和中级道,一片皑皑白雪和热闹非凡的人群,笑声,惊叫声此起彼伏,战战兢兢的初学者越怕摔就越会摔,自己摔了躺地上肆意地大笑,再叫人来扶起,看别人摔时是善意会心的一笑,忍俊不禁的,时光在笑声中伴着汗水飞快的流过。
   第二天吃过早餐,我们就前往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大围山以灌木居多,沿山而上都是一人左右高的落叶灌木,大部分是杜鹃,想来春季满山的红杜鹃,肯定是极美。

大围山滑雪之旅

火树配上白雪,份外耀眼大围山滑雪之旅

大围山滑雪之旅

初级道,坡度不大大围山滑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