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个十月女婴的中崆大峡谷--抛砖引玉浅议婴幼儿参与户外活动

特别强调:请勿盲目模仿!带去门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婴儿:1周岁以下的儿童,
14年7月小女十个月,有幸带她去了中崆看瀑布泡潭了,我人生里最特别的一个队友,最特别的行程,也将成为她一生永恒的回忆,虽然她3岁前的事根本记不住,不过有照片为证,另码文以记之。
十个月就带去这样危险的地方,国内可能不多,国外还是很常见的(除开思维差异外也许和老外天生体质有关),没有想出风头的意思,良好的天气,果儿硬朗,中崆我自己走过8-9次,同行有群非常熟悉的神级队友,天时地利人和!

帖子主要分三个章节:
一:果儿人生的第一次山水行 中崆看瀑布泡潭子
二:婴幼儿户外安全潜在风险评估(重点分析中崆类高风险行程)
(讨论半月后上传,重点看看不明的声音思维碰撞完善)
三:前期准备,拉练,成长花絮。

活动没断,N年没亲自码作业了,每次都威逼利诱新人写
这次没法了,领导肯定是安排不动,小情人脾气更大,忙里偷闲冬晒夏帖。

小女-果儿生于2013年9月中,

果妈异地恋,相识于四姑娘山,

那年带队登三峰暴雪下撤,三嫂家等雪停,等了三天等来了她,后我队伍登二峰她冲顶失败

二年 春节第二度重返四姑娘山 带她登顶二峰。

12月底带队第三次来到四姑娘山,顺便蜜月怀上了

取名时队友戏言取于四姑娘叫李四得了,9月中的重庆满街的银杏挂满了白果,所以小名叫果儿,硕果累累之意,刚好我侄儿叫皮儿,两兄妹果皮相应,果儿是名副其实--大山的女儿,不想成为温室里的花朵希望她是悬崖边上迎风而立的坚韧青松,在大自然花、鸟和美景陪伴慢慢长大

婴儿相对儿童,人外表脆弱很多,其实内在很多系统能力比大人强大,这是造物主给予人类长存的保护设置

因为静水事件是非很多,我又带个婴儿进去,这帖搞不会成为砖头齐飞!
提前说明:此帖只是小女第一次山水行程分享,所有砖头,口水类不回不理,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婴幼儿户外成长的经验。

一:果儿人生的第一次山水行 游中崆溯溪泡潭子
7月21日下午6点我店集结出发,

果孩子一路还算安份基本没闹,
约夜11点到达到英德,队伍过桥就近宵夜,给她叫了个水蛋
吃饱喝足驱车直奔锦潭水库,找条大点的船,安营扎寨,
有点热果孩子睡不着,抱着逛一逛,码头对岸重山叠岭,月光下水映山势,夜色不错!
还是太热,最后直接拿了防潮垫直垫船板上睡了,果儿睡中间。
第二天一早给果儿对奶喂饱,老邵行船蛮洞河(这几年很火的蝴蝶谷
先在溪口冷热区带果儿玩了会水,屁孩子没心没肺的玩得不亦乐乎,

中午气温起来了,又把她带到大树沙滩营地去泡
事没有,冰凉的潭水妈妈泡得先顶不住,抱她上岸还死活不干

怕孩子半夜闹,特别找了个远离大队扎营的地方,
夜幽虫鸣,水边大树下,
一家三口果儿夜鼾睡

第三天行船转战中崆,重装存船上,全队轻装简单去看7级瀑布,
把队伍前,中,后都安排些跟着来过多次兄弟照看,自己全职保姆果儿
小家伙刚开始还很兴奋,左看右看比划不停,结果到沙发潭就睡着了,
一手护着她,一手杖正常速度来到高绕处,休息整休收拢队伍,果孩子也醒了,
直接给喝了点几小口生水,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拿来了各色路粮给果儿,
吃货来者不拒不客气,
高绕路上果儿不时左边右边的顺手摘树叶子往嘴里塞,
发现了就抢下来,中间居然有抢出来半条毛毛虫,另一半找不着了,这孩子以前从她嘴里抢出来过飞蛾,贝爷,我们家果儿蛮有荒野生存潜质吧。
一样正常速度到达7级瀑布第二级水潭泡水,
看着高挂的瀑布,眼珠定焦很是新奇,接下来还是心没肺,不亦乐乎的玩水,饿了分享叔叔阿姨带的各色零食,吃不了也啃两口,反正不吃白不吃。

下午一点原路返回,沙发潭最后一次玩水。

果儿体重27和正常的3-4岁小童相当,背着就一个字,累。

下一个带她出行大计划是今年内带她上高原,四姑娘和贡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