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一、黄牛石简介

黄牛石自然保护区地处粤北九连山脉,连平县北部,总面积4334公顷,北与江西省九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连接。保护区属中低山山地,四周山峰连绵,山体雄奇,最高峰黄牛石海拔1430米,是粤东北最高峰,山体自北向南渐次减低,起伏跌宕,区内溪流众多,飞珠溅玉,云蒸霞蔚。保护区地质构造较古老,属中生代燕山期花岗岩,伴生有金属矿床。区内森林茂密,属天然次生阔叶林,珍贵森林植物和野生动物种类很多,迄今发现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1种,二级12种,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种,二级10种,是植物宝库,动物乐园。

保护区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山顶云遮雾绕,山间林涛阵阵,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高,是一块资源极为丰富且具有无限开发潜力的世外桃源,是人们探险、旅游的理想去处。

重上黄牛石

二、路线指引:河源市转入粤赣高速-忠信出口-连平县城元善镇-锅洞村。

在元善镇到锅洞村中经过3个检查站,约车程1小时10分后到了锅洞村应丰庙,继续前行200米有一废弃房屋,屋的右手边过桥,然后沿机耕道走,走20米看到左手是坝堤,再往前走15分钟左右,看到右手边有一棵大树和红丝带的登山土路口,从这一路上登山路很成熟,记住上下山都往右走,就是走出小环线啦。这次我的登山路线是从左上右下,见图。

锅洞村应丰庙

在起点废弃房屋合照,沿背后路直走过桥。

此次我登山路线是从左上到右下小环线
重上黄牛石
废弃房屋,是露营圣地哦,我们车停放在那,师傅一人在这呆一天,不见一个人影,锅洞村真是人去楼空,无一村民。
房屋前的桃花已开放了,冬天快走了了,春天还远吗?

左边是大坝,清澈的湖水,翠绿夹杂红叶,洁白清香的栀子花在点缀,宛如小九寨沟,走在软软的机耕大道,尽情吸收负离子,享受。

重上黄牛石

这棵大树就是登山口的标志,机耕路走到这,要右上进树荫小径。
乐每天 发表于 2015-1-20 19:55 一、黄牛石简介黄牛石自然保护区地处粤北九连山脉,连平县北部,总面积4334公顷,北与江西省九连山国家级自 ... ...

欣赏支持楼主精彩活动!

谢谢乐总把我跟珍珍的相放头条,呵呵!以后还要跟

三、登山经过
     黄牛石是我群同学们一直叫着要我带他们去的地方。去年我和老毒、祥云、老兵、惠州麦子、红叶他们一起爬上黄牛石,在微风细雨和迷迷蒙蒙中领略黄牛的很黄很暴力的朦胧美,感觉不过瘾,没有看清她的庐山真面目,这次难得好天气,我一定要再次一睹黄牛石的真实颜容,这不,实现了我的愿望。
     说走就走,扶窗观雨发帖,我做攻略,带路。由于有的同学想去黄牛石又要参加年会,所以我们决定17日晚上20点包车出发到连平住店,18日早到山脚下登山。一切如计划进行,18个同学兴高采烈在车一直乐呵,22点到连平住下,我们4个女一个房,人均A住宿费20元,超值啊!在此感谢连平公子和超越为我们订房和线路指导。
     18日早6点起床,6点30分准时出发,7点30分到锅洞村登山起点,38分开始出发,大家一路相互照应,团结合作,开心快乐是我们的主题。无论是老驴还是新人,大家体能相当,到下午3点55分全体队员到达终点,这次爬山海拔1430米,全程13.6公里,用时8小时。6点在忠信酒家吃饭庆祝骑牛穿越成功,20点安全回到家,此次活动落下完美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