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参赛者:卜黎

路线预算清单:

线路行程与时间安排:

第一天:西宁—互助北山林场—门源     宿:门源
门源西起青石嘴,东到玉隆滩,北到与甘肃交界的冷龙岭,南到大坂山,油菜花绵延几十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7月的门源是人间天堂。60万亩油菜花形成的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博大壮阔的特有奇观。菜花相依祁连山,每年的7月是花开季节,西起青石嘴,东到玉隆滩,北到与甘肃交界的冷龙岭,南到大坂山,油菜花绵延几十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由于田地多向着河道方向倾斜,所以站在河岸上向两边看,铺天盖地的都是金黄色,大通河在中间流淌,这种景色就像镶了两道金边的银丝带蜿蜒飘舞与祁连山遥相辉映。

第二天:门源—祁连山大草原     宿:祁连
可以整天游览美丽的祁连山大草原,在草原上骑马摄影

第三天:祁连山大草原—西海镇(原子城宿:西海)

第四天:西海—沙岛西宁     宿:西宁—青海湖—日月山—
·                                 早餐后赴湖东沙漠的金沙湾,小泊湖,青海湖的“花湖”耳海,自费参加沙漠摩托车,乘马车,悠波球,藏族家访等活动。而后到中国最大最美的湖泊,青海湖(有着“地球上的一滴眼泪”美誉,它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蔚蓝的湖水,海天一色,烟波万倾,在天水相接的远方,是白雪皑皑的群山,脚下是碧绿的草地、白山、蓝水、绿地,巧妙地构成了绝色画卷);翻越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分界线-日月山唐朝文成公主与吐蕃赞普松赞干布联姻,正是由此向南经唐蕃古道进入西藏的。返回西宁。

线路地图示意:

线路背景情况说明:

个人户外经验:中学生

七月中旬,门源花开,我既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