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MBC M155Q 碳素登山杖 从质量到售后再到信誉的认识

如题,本驴是半新驴,但是有点装备控,LOWA的鞋子 和沃德的行头小鹰的包都装备齐全,正好恰逢刚入驴行时候买的两根7075登山杖老化残损,就买了对MBC的M155Q 80%碳含量的碳素登山杖,收到货后看着轻便顺眼的新杖很是喜欢,虽然有外锁收紧后 最后一节杖自己要退出1cm到2cm的缺陷,但是觉得无伤大雅,终于今天2015年1月24日跟随淄博挑战者的勇者征途户外出去放风,试试碳素杖的感觉,但是恶个梦也开始了。
       我上山后没有30分钟在通过一个小拔高后的下降石头坡的时候突然感觉左手杖一晃然后一矮我的人就一下子从山坡上溜下去了,当时摔得两眼冒金星屁股生疼,在驴友互助自救后,我回到原来的位置,看了一眼登山杖让我无语至极,杖尖端竟然断掉了,太不可思议了,这就是200元一根的名牌碳素杖啊!还不如人家几十元的铝合金杖结实啊。随后的行程里面我强忍着疼痛,用剩下的一根杖进行跋涉,在最后接近终点1小时的时候,我发现手带竟然掉下来了,那个固定手带的轴承竟然是塑料的,费了好半天的劲才从草丛里找到它,今天由于我选购了MBC这款杖致使整个队伍行程受到影响,因此我要把我的经历写出来,让更多的驴友知道,不要盲目信什么碳素神话,和营业员的信口雌黄,碳素杖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好,那么强大,相反它太脆弱了,为了不影响你的身体健康和你的生命安全,请不要再重蹈覆辙,不要再选择像MBC  M155Q 碳素登山杖这样的产品,切记!血的教训啊。。。话不多说有图为证。
MBC  M155Q 碳素登山杖 从质量到售后再到信誉的认识

经过和卖家交流 卖家主动承担产品的质量责任  这对于驴友来说是非常认可的  不愧是国货登山杖十大品牌 信誉非常好 希望广大驴友在购买装备时候一定要购买正品大牌的产品
  • 川友 经过和卖家交流 卖家主动承担产品的质量责任 这对于驴友来说是非常认可的 不愧是国货登山杖十大品牌 信誉非常好 希望广大驴友在购买装备时候一定要购买正品大牌的产品 2015-3-3 16:33
  • 忘却自由的龙族 用杖技术有待提高 我的鲁宾逊碳素杖用料和做工也不过如此 几年用下来划痕都很少 不是我这人用东西有多省 而是方法得当 ”下降石头坡的时候突然感觉左手杖一晃然后一矮我的人就一下子从山坡上溜下去了“ 这句很明显 ... 2015-2-4 09:27
  • Rhino杰 确实略坑,同情楼主 2015-1-30 20:33
  • 苹果一号 楼主你好,感谢你选择mbc登山杖, 关于你的使用情况反馈,昨晚我们已经通过电话,了解了基本情况。 我们理解楼主此时的心情,楼主已将登山杖寄回我们厂方进行检测。 确实是质量问题,我们厂方会一力承担,给予妥善处 ... 2015-1-26 11:58
  • 本毅 同情楼主遭遇,登山杖跟别的装备不一样,关系到生命安全。我以前买过一对鲁滨逊的碳素杖,出现过几次自缩后就没敢用了,现在用的BD最便宜的一款,X宝一对才不到400元。 2015-1-25 20:11
  • 学生小散一枚 看楼主的杖,我的鲁滨逊碳素4节岂不更。。。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5-1-25 14:59
  • 水中的鱼! 这支杖我不知道未节是多粗的管径。如果是12mm的管径,我不会认为它是登山杖。 也提醒你,如果你选18-16-14管径的杖会结实很多的。 2015-1-25 14:32
  • 水中的鱼! 要损坏一枝杖是很容易的事。插在石缝中横向一撇…… 要明白,**铝杖杆纵向承受上百公斤的表演,都是胸口碎大石的把戏。 至于固定手带的轴承,外国大牌也都是塑料。 2015-1-25 14:23
  • 拜亚动力 登山杖这东西涉及安全,只看leki,宁愿4-500一对铝合金也不看国产碳素杖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5-1-25 09:57
我个人还是挺喜欢手头的大漠和HWB,都是铝合金外锁杖,还算扎实
老T的铝杖,路过,默哀一下,
逢缘必胜 发表于   如题,本驴是半新驴,但是有点装备控,lowa的鞋子 和沃德的行头小鹰的包都装备齐全,正好恰逢刚入驴行时候买 ... ...

来自Android客户端
爱在深秋li 发表于 2015-1-25 09:45 老T的铝杖,路过,默哀一下,

几年来,我只用了小T的二支碳素杖,还在用。

要损坏一枝杖是很容易的事。插在石缝中横向一撇……
要明白,**杖杆横着去踩或用仪器让其承受上百公斤的表演,都是胸口碎大石的把戏。
至于固定手带的轴承,外国大牌也都是塑料。
逢缘必胜 发表于 2015-1-25 01:11 如题,本驴是半新驴,但是有点装备控,lowa的鞋子 和沃德的行头小鹰的包都装备齐全,正好恰逢刚入驴行时候买 ... ...

也提醒你,如果你选18-16-14管径的杖会结实很多的。
碳素杖强度是要差一点,还是铝合金的吧!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5-1-25 14:17 几年来,我只用了小T的二支碳素杖,还在用。

用的HWB二代铝合金,碳素考虑了一下没入手;现在打算看看他的折叠杖咋样。
  • 水中的鱼! 从结实程度来比,HWB的T99K碳素杖好过HWB的铝合金T3,T3也会好过将要推出的HWB折叠杖。 2015-1-26 00:27

看楼主的杖,我的鲁滨逊碳素4节岂不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