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贵州习水大坡飞鸽林场反穿江津四面山大洪海

这条路线是在江津山沟沟户外群主山沟沟组织,偶的鼓吹下成行的。 此次徒步有十人参加:江津的山沟沟 一棵树、假正经、纤纤草、偶、平平 、三三 ,壁山网友天道 小狗儿 重庆网友冰瓜  共十人      N年前有两个暑假去过贵州习水大坡乡飞鸽林场小住过几天,得知那里有条非常有特色的水上公路,从那里穿越进江津四面山核心景区大洪海也是另一条驴行经典逃票路线。
      江津至习水公共汽车,每天上午6:20、7:30、9:10、11:40四次车,由于要等重庆及壁山的驴友来一起出发,所以选择了9:10的习水班车从江津小官山车站出发,到达贵州寨坝的下一个站大坡乡下车。下车后过一座小桥开始沿公路上山,行半小时左右沿一条石板小路往上行至飞鸽山寨门,为了躲收票盘问,农家乐陶书记打电话叫我们打着走人户吃王华强家结婚酒的晃子蒙混进寨门,呵呵,上到寨门前边几个就一边抹汗水一边呻唤:“走个人户吃个酒硬是累啊!一身的汗水 ”害得我差点没笑出声,这一招果然灵,顺利蒙混进关,上了山寨门后为了不走公路,选择山寨门旁边一条小路左上观景台望云海,下观音台后钻进了山边一条荆棘从生的林中小路,在植被完好的山脊上穿行,大家都觉得特别的爽,空气清新,鸟儿欢叫,流水潺潺,上到1585高度时群主山沟沟打开六只角卫星定位系统,叫大家往右下山了。
       下到公路前行三公里左右,路经千年白果树,还欣赏了农家山上捉到的刺猪,呵呵,农家说五元一拍,偶还是悄悄偷拍了两张,商业化太太太严重了!继续前行一公里左右,前边的小伙伴惊叫起来,哇——著名的绝无仅有的“水上公路”呈现在我们面前!冲上水上公路各种摆拍开心玩!路过的小车在河床上飞快的开过,飞溅起两行白花花的水花……大家尖叫声不断!
     夜宿几年前住过的飞鸽林场旁边的陶书记家,自然是喝小酒吃土猪儿肉品泉水豆花,洗个热水澡围坐火塘边十张红通通的脸畅谈人生,天南海北的乱吹!老大说起牛背山的经历、有人想去尼泊尔,有人想去西藏,有人想去云南……驴行的快乐来自于一群陌生的网友相聚在一起,不知彼此工作、职务与姓名,大家一起徒步锻炼身体看风景谈人生放松与愉悦!没有一丝丝的压力,与现实生活中那些尔虞我诈的嘴脸有着天壤之别!这才知为什么这么多人趋之若矛深爱户外!
     早上,还在梳妆便听楼下山沟沟大叫说快来拔萝卜哟!一齐奔下楼去,在陶书记允许下,每人拔了几个山里的香甜的入口即化的大白萝卜走……这一群强盗不但吃还要顺手牵羊!
      早餐后9点钟告别陶书记,开始顺着溪水往大洪海进发,快到洪海时下小路上山去金龙寺寻圣水,这一段小路也非常舒服!下山便是界碑了,快到洪海时再上山往远望老四面山的观景台,这一坡好多上坡路,走得大汗淋漓的全身爽透了。下山至洪海,沿湖边小路漫步往外……看青山绿水赏鸳鸯戏水行走在绝美的四面山水之中!偶是真的醉了!
      午后一点钟,徒步至洪海停车场路餐结束此次愉快行程!
      路书:小官山——习水车至大坡下车-上山至飞鸽山寨门-山边小路-下山-白果树-水上公路-飞鸽林场-陶书记家-顺溪而下-小路金龙寺-下界碑-上山至远望老四面山观景台-沿路返回-洪海边漫步-洪海停车场-坐面包车至头道河汽车站-坐公共汽车回江津。陶书记家联系方式:13885205498(可住四十人左右)

期待精彩更新!
江津小官山 9:10到习水的车出发了

贵州习水县大坡乡下车过一座小桥开始沿公路徒步上山
上山盘山公路  下车很冷  走一会就很热 不停的脱衣服
途中偶遇几个小家伙 坐天然的滑滑梯,他们的童年是多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