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昆明最南端,玉溪与峨山交界处,有个名字美丽的小乡镇-----“夕阳乡,夕阳乡的最南端则是一个被称为打黑村的地方。两边翠屏般的树林中间蜿蜒出一条乡村公路,公路直通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村庄。村庄四面环山,沿着小路走上山顶,一个巨大的调色板呈现在人们面前。红泥墙,灰白瓦,屋檐上悬挂着金黄的玉米,火红的辣椒,山坡上几块小的梯田散发着生机,苍翠的大山嵌入蓝天白云之间    打黑村隶属云南省晋宁县夕阳彝族乡,地处夕阳乡南边,距离乡政府所在地27.00公里,到乡道路为柏油
路,交通不方便,距离县城60公里。东邻玉溪市,南邻峨山县,西邻新山村委会,北邻一字格村委会。

今天,我们去的是其中的一个自然村————杨柳河
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舞者飘零 发表于 2015-2-8 14:31 昆明最南端,玉溪与峨山交界处,有个名字美丽的小乡镇-----“夕阳乡”,夕阳乡的最南端则是一个被称为打黑村 ... ...

杨柳河是一个小村庄,全村共有60人,汉人彝族人比例相仿。在彝族乡为什么有那么多汉人。据老人说,杨柳河当时是晋宁一个工业基地,哪里物产丰富,有铁矿等资源,当时经济比较发达,最鼎盛时期有马匹200余匹在驮运,当时汉人来做古老的运输业,就留下来生活,所以有现在的汉人。它是晋宁最古老的茶马古道。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 翁江。 欣赏支持好活动 2015-3-11 09:11
  • 泉水hlj 谢精彩分享 2015-2-8 16:08
  • 舞者飘零 今天的线路是从昆明晋宁双河彝族乡的老江河起点途径双河厂村-穿越马鹿山和雷打山的峡谷,到达这古老的小村庄-最后抵达夕阳彝族乡驻地。 这是我们的第一站---双河厂村,村庄只有几十人,保留古朴的气息,是我们心 ... 2015-2-8 14:47
舞者飘零 发表于 2015-2-8 14:39 杨柳河是一个小村庄,全村共有60人,汉人彝族人比例相仿。在彝族乡为什么有那么多汉人。据老人说,杨 ... ...

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这是我们的第一站---双河厂村,村庄只有几十人,保留古朴的气息,是我们心灵的栖息地,

美丽的村庄

村口那棵心灵的守望树,保佑着全村人的平安
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本次活动20余人,年龄最大62岁,最小十八岁。我们都来自昆明晋宁各行业的人,有老师、有学生、有个体户、有土豪、有警察....

黄衣服的小男生,是一个刚参加工作的jc,粘着穿红衣服的莉姐O(∩_∩)O~

这样的景象好多........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这样拍片的感觉,喜欢那一棵棵孤独的毅力的树,在蓝天的映衬下或显高达或显孤独或显生命的强大.....    也许他是在你必经的路旁苦苦守候他千年的恋人!!!
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舞者飘零 发表于 2015-2-8 15:07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这样拍片的感觉,喜欢那一棵棵孤独的毅力的树,在蓝天的映衬下或显高达或显孤独或 ... ...

有美女就是欢颜,养眼,养心........O(∩_∩)O~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百年好合,一个多诱惑的词语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爱show的小莉
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我们在路上,我们尽情开怀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舞者飘零 发表于 2015-2-8 15:20 我们在路上,我们尽情开怀

这是途中箐口水库,尽管水有些少,但并掩饰不住她的清秀唯美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舞者飘零 发表于 2015-2-8 15:23 这是途中箐口水库,尽管水有些少,但并掩饰不住她的清秀唯美

途中美景美不胜收,欢歌笑语,看尽路上风景,想尽人间好心情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从走昆明南段茶马古道

我没有其他爱好,只愿在路上看着风景慢慢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