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贱行》第二集●佛静山
正文之前的总结:

这个地方之前很少有人去过,上次跟妖大神探路之后,觉得风景指数在成都周边大山中比较而言值得一去,所以这次又带了一队朋友前来感受这座大山的魅力,可惜我雨雾之神的封号也不是盖的,这次碰上了2天大雪,有点愧对带来的朋友们,没能瞧见这里最壮观的景色,我只是偶尔组活动,带朋友去那些我去过并还想再去的地方,去感受这个世界的与众不同, 每次出门都为了节省每个人的花费,到处询价,每次还要安排每个人的吃喝拉撒和混帐等事情,整的身心疲惫,也曾经有组织和一些人说过我有病,累死累活分文不挣,也有朋友认为我挣了,这都不重要,事实到底是怎样,真正认识我的人应该会明白的,不要问我为什么,我是一个贱人,仅仅只是为了“世界和平”,我始终坚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最后说一点:这个地方现在去的人很少,也许只有当地人偶尔会去玩玩,我分享出来是因为希望有更多的人看的见我们祖国这众多的大好河山,共同感受大山带来的魅力,我不知道以后这个地方会不会火,会不会人多,但是前提有一点,不要做一时的懒人,毁掉一世的山林,我带去的同学我都强制性要求用完的垃圾必须要带下山,除了可降解的食物,再脏也得拿下山去仍,正文的图片中会有我们每人带着垃圾下山的记录,真心希望那些素未谋面的朋友坚守这一原则,还是那句话,我不是一个好人,也许做不到捡走别人留下的垃圾,但我是一个安静的小贱人————毛驴驴驴驴驴驴。

-----------------华丽丽的分割线-----------------

佛静山海拔2617米,属邛崃山系。山顶建有龙佛寺,迤逦十余亩。据传西汉甘露二年(汉宣帝公元前53年)辟支佛诞降于汉水之滨(今兰家营)乳齿硕体,经年不语,后飞升于鸡冠山,觉摇拽不安,复飞此山乃安静,佛静之名,是其缘起,汉晋及隋为辟支道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亲书“佛静山龙佛寺”墨宝,省佛协名誉会长隆莲撰书“龙起鹏飞,国家昌隆兴大汉;佛灵山静,人心淳淑达真源”对联一付,巧妙嵌入“汉源佛静山龙佛”七字。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2月7日早8点——2015年2月8日晚上7点,行程共2天。
【地点】:佛静山
【线路】:成都——九襄镇——佛静山——龙佛寺——山顶(成都出发车程单边3小时左右,大车只能到九襄镇,小车可到半山腰,龙佛寺开始徒步至山顶不走错路的情况下3-4小时。)
【人员】:风子在路上、毛驴、影子、小肉、小7、八爷、小马哥、不破紫吹、拳王、风筝、L、莫问、芹菜、秋风、钟爱、泡泡、一般般、没懒觉睡的虫、光光、光光挂、共20人。
【费用】:195元(包含:往返成都大巴车费、往返龙佛寺面包车费、九襄镇午餐、保险费、营地火锅部分主调料费)
这个地方暂时还没有什么户外组织去,所以我也不用担心公布费用挡了人家财路而遭“暗杀”了。
拍摄器材:索尼(SONY)微单 NEX-5TL      (最好买个便携脚架和遥控器,各种自拍不求人呃,呵呵呵呵呵!)
镜头:自带16-50MM镜头
模式:白天全程自动档(我是懒人不想调),星空拍摄参数:M档、延时曝光20-25秒、光圈3.5、IOS:月光太强时400-800,无月光时3200-6400,由于这次晚上大雪大雾,那几张夜晚的图片参数为:10秒、光圈3.5、IOS:400-800.

图片后期均用“光影魔术手”做了轻微的补光措施及简单的效果调整,修不来图,也懒的修,对大限度保留图片原始画面,由于使用的是3000块的微单,星空噪点较多,只能拍成这样了,介意的和摄影大神请跳过。

本帖有一部分图片出自风子,不破等队员之手,感谢提供。

首先为大家献上一组本次旅程的精选图片:

携小伙伴溜上嫩白嫩白的佛静山

只因为我一时兴趣,这次大粗腿的第二站便行程了, 为了这次活动,我也是搜罗了家中一些便宜又闲置不用的户外装备拿到车上供朋友们抽奖,以后我每一次活动都会提倡本次要参加活动的朋友们搜罗一下家里闲置不用又便宜的装备捐献出来供大家搞活动抽奖,也许你也能抽到自己能用的呢,让资源利用最大化何尝不可呢,这次行程我捐献了4样(便携冲顶包、刀、手套、墨镜),影子1样(帐篷灯),芹菜1样(袜子),风子1样(气罐),不破1样(收缩袋),希望大家加入资源共享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