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2015年第一次重装穿越之干沟——美岱沟——前脑包

1月31日和2月1日连续走了两天之后,2日,我们决定休整了一天   2月3日早晨,约好的七点半,我们四个先后到了二旅社长途车站。刚下过雪,感觉天气冷了很多,出行的人不少,我们的奇怪大包和装束引来了大家好奇的目光,不过我们四个早就适应了,开玩笑,闲聊,等8:20的到苏波盖的车。2015年第一次重装穿越之干沟——美岱沟——前脑包

去苏波盖的车按时开了,开始就我们四个人,后来在半路上车的人竟然坐满了这辆中巴。只是到萨拉齐的时候,车上的售票员才告诉我们,他们去的苏波盖是以前的旧乡政府,而我们要去的干沟在新乡政府旁边,所以我们还必须倒六路车。那就倒车呗,只是时间有点耽误了。等我们到了国道边的干沟入口处,已经中午十一点半了,四个人赶紧开始走,踩着雪,2015年第一次重装徒步在一片咯吱咯吱的踏雪声中开始了。我们的步速很快,过了第二个小瀑布上到半山腰时,也不过十二点半,四个人快速吃了路餐,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继续前行。干沟的前半段有周六和周日人们进来徒步的脚印,不过很快,冰雪的小道上就只有我们四个人的脚印和一些不知名的动物的脚印了。进山多了,也大约能看出一些脚印来,偶蹄类的应该是青羊,放养的山羊早就已经被牧羊人带下山了,不可能还留在山里。有一些是前三后一的小团脚印,应该是傻狍子,还有更小点的,是獾子。偶尔还有鸟的脚印,这些动物都应该是到活水附近来喝水的。山里到处是冰雪的时候,它们想找到活水喝,也需要一定的耐心和勇气。当然,我们也看到了青羊,就在我们行走的途中,只是那些山的真正主人们总是惊慌失措地使劲往高处跑,悬崖峭壁对它们来说就是平地,所以很快就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