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跟我去阿詩瑪故鄉看石林

石林是1982年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是世界最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范围达350平方公里,素有“造型地貌天然博物馆”之称,是中国的四大自然景观之一。石林已经被联合国文教科评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风光”。

来一张全景图

跟我去阿詩瑪故鄉看石林

路南石林是云南著名的景观,位于云南石林彝族自治县,距昆明72公里,面积约40多万亩,是传说中阿诗玛的故乡,石林是由喀斯特地貌形成的。
跟我去阿詩瑪故鄉看石林

由密集林立的锥柱状、锥状、塔状石灰岩体组合成的景观。其间多为溶蚀裂隙。隙坡直立,坡壁上部有平行的溶沟。以云南的路南石林最为典型。

石林相对高度一般20米左右,高者可达50米。一般认为是土壤水或非可溶岩盖层水沿质纯厚层石灰岩表面及节理裂隙溶蚀作用的结果,上部受雨水作用改造。
跟我去阿詩瑪故鄉看石林

云南昆明路南石林风景名胜区,有奇石组成的石头森林,梦幻般的溶洞,秀丽的高原淡水湖泊,飞流奔腾雄伟壮观的瀑布。大自然最美丽动人的景色,都集中在350平方公里的保护区里,与居住在这里的彝族风情相辉映,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

石林风光,观赏角度不同,景物展现的就不同。远近高低各不同,这是石林景观的真实写照。登高远望,扩大视野,石林就像一片刚出土的幼苗。绿树红亭把灰黑色的石林,点缀得十分秀美。远观石林没有遮挡,石林又像层层叠起的积木,疏密有致。
跟我去阿詩瑪故鄉看石林

游人感叹到:这是电影里见过的龙宫!这像大海的海底世界!这就是真实的海底。站在高处看瀑布、气势磅礴的大叠水瀑布隐藏在万绿丛中,在脚下翻腾跳跃,响声如雷灌顶,水花纷飞如扬花吐絮。 从高处往下行,有要去海底观龙宫的喜悦油然而生。

路南石林位于距昆明市东100公里的路南县境内。2007年6月27日路南石林与贵州荔波、重庆武隆“捆绑”申报的“中国南方喀斯特”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