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安庆

[复制链接] 查看:33472 | 回复:1981

狮子峰位于九华山东北,周围有五指峰、九子峰、独秀峰等,峰形若雄师横卧。峰西峭崖悬空,峰东麓明代建有狮子庵、飞龙洞。周边群峰并耸,山峦怪石奇异,是九华山一处风光旖旎的高山景区。狮子峰景区是九华山高山景区之一, 最高海拔1091米,位于九华山东北,柯村新区东面,由五指峰、九子峰、天华峰、独秀峰、文殊峰等诸峰组成,峰形若雄狮横卧,顶有巨岩交叠,裂隙宏深,拟人状物,气象万千。景观以“雄、奇”为主要特征,与黄山天都峰媲美。狮子峰峰顶有数块巨石,状若卧狮,故名。相传山下庙前原有一对石狮。一日因嬉闹吵扰师傅静修,遭到训斥。一狮不忿,发足狂奔,一直窜上山顶,仰天长吼。及至心气平息,欲觅路下山,才发现四处绝壁,无路可走,只得留在了山顶化身为石,这就是今天形如卧狮的主峰。狮子峰为九华山第三险峰,由此可见一斑。狮子峰顶北沿为一带长廊,一两米宽,西沿隔一道石逢,还有隆起的石顶,五六个平方,可跃步其上。峰顶西北约三十米处,有一座雄峰矗立,若一尊大佛端坐莲台,双手自然垂放腿上,十分庄严。

首先给大家上张狮子峰登顶合影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阴雨天,正逢重阳佳节,我们家园户外一行四人早晨6:30分准时从新城开车前往九华后山参加芜湖探险家组织的登顶狮子峰活动,借机远离城市的喧嚣,亲近大自然,让心灵得到洗礼,一起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合肥户外友友,共30人,通过此次活动的参与,让我们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快乐,体验了惊险刺激,挑战了极限,感谢芜湖探险家,感谢8264给我们一个这么好的户外运动平台!大约上午9点左右,我们来到青阳县城和芜湖探险家们汇合,稍做休息、相互照面,吃过早点,买点饮用水和食品后,大家一起开车从青阳县城出发,途经朱备镇-青峭湾至翠峰停车场停车,此时大概上午10点多,行车途中还下着小雨,行驶在铺满柏油沥青又窄又陡弯又多的村级公路上,车相当难开,可喜的是此时的雨已停了,下车各自整理好装备,领队微笑做完强调后,大家背负重装开始艰难地行进在坡陡泥泞灌木林中的山间小路上,全程大约10余公里,历经个半小时后,大家相继来到狮子峰脚下的千佛寺旁边安营扎寨,此时已是中午12点多了,大家稍做休息,补充能量后,带好各人饮用水、食品、户外照明工具及上升、速降装备等轻装上阵就开始进行狮子峰登顶了,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多登顶下降活动才结束,大家匆匆简单吃过自做的晚餐,洗漱完毕,相互交谈了一会后,就很快进入了梦乡,睡到第二天自然醒,结束了这次愉快的狮子峰穿越登顶露营精彩好活动。

重装穿越-登顶-露营狮子峰精彩回顾

大家从青阳县城来到翠峰停车场,海拔约630米,纷纷下车整理好自己的装备

重装穿越-登顶-露营狮子峰精彩回顾

此时的雨已停,雾很重,大家已相继整理好自己的装备,户外一切行动听指挥,这是基本原则,探险家领队微笑在向大家做穿越登顶露营前的强调和行程中的注意事项

重装穿越-登顶-露营狮子峰精彩回顾

三兄弟登顶前的留影,向家人汇报平安

出发啦!跨过波罗蜜门

重装穿越-登顶-露营狮子峰精彩回顾

一路泥泞,上下坡都很滑,大家肩负重装

艰难的挪动着脚步行进在丛林中

重装穿越-登顶-露营狮子峰精彩回顾

路出地面的树根很多,易绊着,大家要小心哦,看着地面走

群友楚清秋这是第一次和我们参加户外,看那高兴劲,呵呵

重装穿越-登顶-露营狮子峰精彩回顾

还有多远啊,肩上太重,走不动了,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