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时间:2015.2.22——2015.2.26

地点:香港凤凰径

首先,我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凤凰径,凤凰径,英文名称lantau trail。它贯穿了南、北大屿山郊野公园。是香港著名的远足径,位于香港大屿山,是全港第三长的远足径,全长70公里,共分为12段(如图一)。个人觉得第六、七段的景色的最美的。沿着海岸线走。海水特别蓝。一望无际,使人心旷神怡。此径长度由2公里到10公里不等。行完全程大约需要25个小时。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个别路线进行远足。凤凰径共有140个标距柱,每500米有一道。此径起点位于大屿山东岸的梅窝,初段跨越大屿山的两座高山,大东山和凤凰山。中段越过灵会山抵达西海岸的大澳水乡,再南走探访分流海湾狗岭涌。左后沿着岭南的海岸,经过塘福、长沙、贝奥等地缓缓步回梅窝。以上描述的这些,下面都一一有图片对应介绍。

喜气“羊羊”之香港凤凰径

好啦,下面开始我们的行程介绍^ _ ^
2015.2.22农历正月初四。早上七点在正佳广场北门集合,坐车前往深圳湾口岸。

从深圳湾过关后坐b3到达屯门码头。喜气“羊羊”之香港凤凰径
到达屯门码头(那里有八达通的充值服务站)后买去往东涌的船票。15块一张(不能使用八达通,需使用港币)。航班时间差不多一个小时一班。建议友友们可以计划好时间。
喜气“羊羊”之香港凤凰径

到达东涌后坐3M到达罗屋村,前行至贝澳营地喜气“羊羊”之香港凤凰径

• 狼太太灰

贝澳独特的风景野牛和水牛。营地外面有这样一则标语“你我见牛牛,开心乐悠悠”所以在贝澳见到牛粪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这些牛牛温柔善良,绝不野蛮。在这里,也是我至今看到过的唯一一次人与牛这么和谐的相处。只是其中有一头牛喜欢半夜跑去营地偷吃东西。这点也是醉了。好在大家都知道这些,事先把吃的东西都收拾了起来。喜气“羊羊”之香港凤凰径
喜气“羊羊”之香港凤凰径

来看一看我们美丽的贝澳海滩。海水干净透明。沙滩上一点垃圾都没有。白天还可以海钓,晨跑。晚上退潮后可以抓海蟹,鱼啊什么的。还可以静静地坐在沙滩上思考一下人生,装一下逼什么的,哈哈。看到这里不禁想到大陆的海滩,,貌似除了垃圾还是垃圾。海水冲上来的全是塑料袋。有一次不知道还以为是个水母。呵呵。

下面来介绍一下营地:进去要先登记。营地共有52个编号的露营卡位,1-40号在海边的沙滩上,每个卡位有铁栏杆围起来,里面可以搭两、三个双人帐篷,卡位内还有一张桌子,卡位对面的沙地上有烧烤炉,剩余的卡位则在沙地上。如果卡位满了,可以在营地内任意的地方搭帐篷。我们去的时候位置都满了,只能找个偏后的地方,这里环境非常好,四面环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鸟叫声。海浪声。空气清晰,深吸一口气,满满的负氧离子(额。。会不会太夸张= =)设施也很齐全,路上全是路灯,隔几个空位就是垃圾桶,地面很干净,每天早上都有清洁的大叔大妈。有些营地的人走了,他们会用扫帚把那里的地面整理平整。卫生间也很干净,更衣室和洗手间是分开的,而且会分时间段来清洁。每周还有一次大清洁,就是用消毒水清洗。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卫生间离我们太远了(在最前面)。
喜气“羊羊”之香港凤凰径

行李帐篷搭建好以后,就开始准备晚餐啦。。每天都吃的很丰盛,蔬菜,肉,鸡蛋。他们开玩笑说我们到底是来爬山的还是来腐败的。哈哈。去大澳村的那天还买了几条鱼回来煎这吃。还有人说本来是想来这儿减肥来着,看这样子是减不成了。

前面只顾介绍内容了。都还没有介绍我们的队员呢。。sorry啦。嘿嘿喜气“羊羊”之香港凤凰径
左二:丫头。我的女儿。其实也可以叫她“vivi”
左三:罗胡。话不多。偶尔有点小幽默。包包里面有超多饼干。其实也可以叫他“饼干哥”。哈哈

左四:紫荆。烧的一手好菜。
左五:宇大叔。幽默风趣,喜欢穿骚色的衣服,哈哈
左六:文子。紫荆的儿子,不错的小伙子,话不多,喜欢用行动来表示。挺能干的
左七:范范/饭饭?额。。傻傻分不清楚。。都说她喜欢吃饭所以就叫她“范范/饭饭”小小身子里面有巨大能量。是个活泼幽默的人。
左八:本人咯,想必大家对我也很了解啦,不用多介绍啦
最右:雨花石。话不多。贤惠的女纸。
拍照:鱼妹妹。“知心姐姐”。很厉害的人物哦。懂得好多户外专业知识。

过客916 发表于 2015-2-28 10:15 从广州出发到达深圳湾口岸过关。人多到爆炸。

支持好活动

2015.2.23农历正月初五。开始第六段至第十一段的行程。分别是第六段:万丈布至大澳(全长约2.5公里,需时约1小时,难度:**)第七段:大澳至狗岭涌(全长约10.5公里,需时约3小时,难度:***)第八段:狗岭涌至石壁水塘(全长约5.5公里,需时约1.5小时,难度:**)第九段:石壁水塘至水口(全长约6.5公里,需时约2小时,难度:*)第十段:水口至东涌道(全长约6.5公里,需时约2小时,难度:*)
第十一段:东涌道至贝澳(全长约4.5公里,需时约1.25小时,难度:*)喜气“羊羊”之香港凤凰径
从营地步行到罗屋村公交站坐1路车到佛教筏可纪念中学
喜气“羊羊”之香港凤凰径
呐。。合个影就开始走啦

在香港行山都不会迷路的,像这样的指示牌标注的很清晰,往什么方向,多少公里,大概需要多少时间,一目了然。看着黄颜色的路标走就一定没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