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马头石群落游历记。(分享樱桃MM的游记)

下面是代为转发队友樱桃MM的作业

2015年3月1日早上8点,大家如约而至,在天虹商场的公交站台等待出发的车辆。8点零几分,去马头村的车辆出发了。

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11点零几分到达了目的地--清远马头村,大家看到了一群群雄伟壮观、仪态万千的奇山异石,有点小小的兴奋。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马头石,从岐背岭附近的北江大堤看,它似一匹匍匐的骏马。

攀登马头石这片侏罗、白垩纪露出地层中的丹霞地貌以艳丽鲜红的丹崖赤壁,拔地而起的孤峰窄脊,仪态万千的奇山异石,巨大的岩廊洞穴和险峻的深沟峡谷与飞瀑流泉相映成趣,具有很高的旅游观赏价值。据说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发现的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区”。

登上第一个山顶,一览脚下几十座大小各异的小丹霞山,我们唏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景区内除了拥有雄伟险峻、奇特秀美的丹霞赤壁外,还有绿树葱葱、流水行云,构成一幅幅青山、碧水、红岩的雄伟画卷,令人陶醉,流连忘返。

丹霞地貌,是由红色砂砾构成的、以赤丹崖为特色的一类地貌。。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顶平、身陡、麓缓的方山、石墙、石峰、石柱等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奇险的地貌形态,是一种独特而观赏价值极高的风景地貌。     在游玩中,不免对跋涉在孤峰窄脊中的驴友们是一次体力与胆量考验,小周常常走在岩石的边缘探出头,喜欢在险境中寻趣。。。。。

从上午11点零几分上山,我们从一座山爬越到另一座山,又从另一座山再翻越到另一座山头、踏过大大小小的十几座山,穿过桉树林,中午12点多在一处平顶的山上各自午餐。午餐以后,大家来到一处有水源的地方,只见不大的两山之间,几个如巨大水盆的水池中,清澈见底,清晰可见的小鱼儿在水中欢快的游戏。。。。。。

下午最后去的地方,是个比较宽阔的河床,由于上游的水源极少,原先川流不息的河水已经干枯,平坦的河床中生长了密密的野花野草,与垂直而下的石壁相辉映,宛如一幅巨大的丹青山水画,是如此的秀美、如此令人陶醉。。。。。同行的兄弟们不禁在这么美如画的景色中舞动着全身的武功,如孩子般的嬉戏。。。。

快乐同行 发表于 2015-3-2 23:50 下面是代为转发队友樱桃MM的作业

支持一下

下山的路陡峭而险峻,领队麦子一直在关心搀扶着我,在此非常感谢善良的麦子兄弟, 也感谢一直在队员后面做后勤工作的心灵姑娘及一直守候我们的司机,在路上我们收获了开心!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快乐!

文字作业先交上  照片有时间陆续上来
快乐同行 发表于 2015-3-2 23:50 丹霞地貌,是由红色砂砾构成的、以赤丹崖为特色的一类地貌。。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顶平 ... ...

支持好活动
快乐同行 发表于 2015-3-2 23:52 下午最后去的地方,是个比较宽阔的河床,由于上游的水源极少,原先川流不息的河水已经干枯,平坦的河床中生 ... ...

快乐同行 发表于 2015-3-3 00:12 下山的路陡峭而险峻,领队麦子一直在关心搀扶着我,在此非常感谢善良的麦子兄弟, 也感谢一直在队员后面做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