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界碑间游荡

清晨天空灰蒙蒙的下着毛毛雨,我独自一个人开车到满洲里接我的驴友,因为天气不好没有心情拍照只是一路的急驰,到了满洲里机场天气有些晴了,但飞机晚点,焦急的等待中飞机降落了,我的3个驴友背着装备出来了,3个帅气的重庆小子,个子不高有些皮肤黝黑的小胡、斯斯文文的小黄、胖胖的有些像蒙古人的小李、斯文的小黄称他们是{黄狐狸}组合、哈哈挺恰当的名字,我们装好装备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满洲里的一天有些无聊,呼伦湖因为水位下降让人看起来感觉有些苍凉,以没有了眼波好鸟的感觉,因为天气原因满洲里也没什么要买的所以直奔住宿地点,也许是老天眷顾我们要给我们一些惊喜天空出现了两道彩虹
而后我们住的满洲里边检宾馆超值的便宜40元一个标间,问了才知道是因为试营业的原因、但正式营业后价格也不会很高,在满洲里一道街客运站对面。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我们直奔黑山头-五卡-七卡-恩和、一路上边界草原美景、草原人家、羊群、马群、牛群、虽然天气有的阴、可兴致很高、
草原上花的海洋、

老天也许被我们这些驴子感动了天气渐渐晴了、中午在黑山头吃了一顿美美的手把羊肉,继续我们的旅程、
五卡边境线上、满地的黄花菜,大家忙碌着采着黄花菜,准备晚上填上一盘菜、
因为雨后的道路泥泞、我们一路漂移到了恩和小镇卓娅家、晚上卓娅做了一桌美味饿式大餐外加我们的黄花菜、卓娅的老公陪我们共进晚餐,大家唱着、聊着、丝毫没有驿站的感觉,相似好久未见的老友。
恩和卓娅大姐、
饿式大餐、外加黄花菜、
卓娅的老公孙哥、
第三天因为天气原因一路直奔室韦、细雨绵绵的室韦小镇显得格外宁静,口岸依然那样庄严,
室韦哨所、界碑、
草草吃过中饭我们决定不在室韦停留,继续向北走到哪里算哪里我们带着装备可以随时宿营、天空依然下着小雨、我们一路赶到白鹿岛,雨后的白鹿岛空气异常的清新、景色依然、
在白鹿岛上我们未多加停留继续向北、向齐乾进发、
过了激流河大桥一路向北道路泥泞不堪,我们的车艰难的行走在通往齐乾的小路上,路上唯一遇到的是3辆标有浙的越野车辆、看的他们我的心悬了起来、我忙问小胡几点了、小胡告诉我4点了,小胡问我他们为什么这个点往出走呢、是不是没进去呀、我无语、我未知,就在大脑思考的时候车好悬掉在泥坑里、好在有惊无险,嗨、终于漂移到了齐乾的三叉路口、我们要和越野车辆要遭遇一样的待遇、死活就是不让进检查站的人都换了、我一个也不认识、嗨、好在派出所的人没有换我软磨硬泡算是同意我们进入,嘻嘻、每次进入齐乾没有一次容易的、因为这里是军事管制区、又是金矿采集区、所以管理特严。
齐乾派出所、林业检查站、过了这个栏杆就可以进入齐乾了、
嘻嘻、进入齐乾
到了齐乾首选老徐头家、他人很有意思、是华饿后裔、但他坚决说自己是大汉民族是山东人,只是长了一张俄罗斯人的面孔,
宁静的小村
整理渔网的徐大爷、
晚饭是旭大娘做的,这里物资缺乏,吃得只有徐大爷打的鱼、还有他家的一些储存的菜、但我们吃的很香、喝的高兴,徐大爷一首一首的唱歌《小路》《喀秋莎》......到了这里我们才感觉我们是歌盲、是ok歌手、但没有人会腼腆、因为快乐会让你忘记一切,渐渐的小胡和小李有了醉意、但小黄还很能喝、真的很佩服他的酒量,夜已深、人以醉、我们一头扎进了徐大爷家的木刻楞房子,屋子徐大娘以烧的好暖和,可以美美的睡一觉。
清晨的齐乾空气异常清新,小村格外的宁静,我漫步走到河边、极目远眺、苍茫的云层、湍急的河水流向远方、此时心中不免有些苍凉,很快苍凉的感觉被赶到河北洗蔌的小伙子们打破,再一看其实徐大爷早已坐在我身边的石头上静静的眺望着远方,似在思考、似在回忆。

驻守边疆的艇队、
吃过早饭、我们信步走到齐乾的山上,向下观望、啊好美、大家不约而同的赞叹脱口而出,这里的美未加修饰、美得大气、美得宁静、在我们欣赏美景时这种宁静被轰炸机打破{蚊子}定睛一看我们每个人头上都有数十只蚊子在向我们进攻、嗨只有慌忙的逃离战场。

齐乾界碑、

其实在大兴安岭中像齐乾这样的小村很多很多,只有几户人家过着宁静的生活,但这种远离城市的宁静又何尝不是我们的奢求呢,又要离开了,像每一次离开一样,离开这个如诗如画的小村,带着眷恋与不舍。
从齐乾出来我们一路往回走、中午到了莫尔道嘎在姐妹饭店吃了中饭,然后走了太平-临江-到达室韦,一路百花盛开、蝴蝶偏偏起舞。

第二天从室韦出发途经恩和-上护林-下护林-额尔古纳直奔金帐汗草原,一路上蓝天、白云、绿草地、到了莫勒根河附近我们选了一个可以宿营的地点,开始准备我们的晚餐、晚餐是我们在饿尔古纳菜市场买的牛肉、烤肉串、烤炉是在室韦简易做的、晚餐相当的丰盛,啤酒、肉串、烤辣椒、烤蝉蛹、坐在篝火旁边喝着啤酒、吃着烤串、望着草原飞奔的骏马、仰望星空、此时的心情说不出得好、或许此情、此景都会在我今生静夜十分反复出现。

金帐汗草原的敖包山、

准备宿营、

野炊、

升起篝火、

莫勒根河上飞奔的马群、

白音呼硕敖包、《敖包相会》这首歌的发源地、

呼和诺尔、
之后我们游览了呼和诺尔、白音呼朔、以及海拉尔附近。欢乐总是短暂的朋友们要踏上归途,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分分离离,但心中不免有些不舍,只有默默地为我的朋友祝福、快乐、安康,欢迎他们再次踏上呼伦贝尔这片美丽的土地。
如梦中的游荡。
美!!!!
这么好的帖是要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