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穿越武功山

山,山。
连绵,叠嶂。
凝为海,错为滩。
云雾缭绕,如梦似幻。
巍巍武功山,频驻驴友环。
金顶欲凌天空,云海草甸飞畅。
清风雨露相伴去,武功穿越实无憾。
  • @秋锋
  • 瘦马
  • 跳动的云

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萍乡市东南边境,绵延起伏120公里,景区面积260余平方公里,主峰白鹤峰海拔1918.3米,为江西境内最高峰。
武功山风光旖旎,景色秀丽,独具神韵,奇绝中华。

其资源类型与特色被专家概括为山景雄秀、瀑布独特、草甸奇观、生态优良、天象称奇、人文荟萃。

这里奇特的高山瀑布群,或一泻千尺,或逶迤回转,引人入胜;

这里10万亩草甸绵绵于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

这里远古神秘的“江南古祭坛群”距今1700多年的历史,被专家誉为“华夏一绝”;

这里生态保存原始古朴风貌,名木古树,遮天蔽日,珍禽异兽,野趣盎然;这里云蒸霞蔚,变化万千,时而气势恢宏,波澜壮阔,时而奔腾澎湃,凄美绝艳。
武功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远自汉晋著名玄学家葛玄、葛洪修炼于此始,被佛道两教视为“洞天福地”,争相建观营刹,传道布经。文人雅士也接踵而至,留下了诸多吟诵佳作。“千峰嗟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这是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登临后写下的千古绝句。“登临似有江山助,身在五岳最高处”这是清代诗人刘正期游览后发出的由衷感叹。(武功山资料来自网络)

既然命运把我们圈定在平凡的位置上,那就活出一个凡人的价值来,就像一首诗中描写的:融进银河,就安谧的和明月为伴照亮长天;没入草莽,就微笑着同清风和合力染绿大地。这样,才算得上善待生命、不负年华。

看到朋友圈晒出不少白色武功山的美照,中毒不轻,心猿意马;孤独也说年前有几天休息,想去欣赏白色武功山,于是就开始收集和咨询有关资料,碰巧吉祥也在关注白武,他可是去过武功山的,现成的导游哈哈,不能放过(坏笑)!自然而然的给忽悠过来了,孤独也忽悠了果果妹纸,于是,武功山之行雏形就形成了。活动定下了,就要着手买火车票。孤独和果果的票无须多说,自己搞定,遗忘和吉祥的车票真是好事多磨,这时才想起遇上春运,我们是在添堵的,一票难求,我让朋友帮忙刷票,我们是2月15-17日的活动,3号刷到一张17号回程的卧铺票,而吉祥却刷到15号去程的无座票呵呵!2月9日抢到一张15日凌晨2点多的高铁票,起码买了个保险可以到萍乡吧,吉祥也刷到回程的高铁票,来回交通票算是搞定,可是,路书写下来时,吉祥感觉遗忘的2点多高铁去到萍乡才5点多,而且一个人,有点不安全,于是努力不懈的多刷了一张14号晚上的无座票以防万一,到了11号,遗忘抢到了15号的无座票,吉祥也把回程高铁票改签卧铺,至此抢票大功告成,耶!

旅途走山是一种体验和感悟的过程,体验自然,感悟人生,不惧怕遭遇雨雪风霜和艰难险阻,把一切都视为人生的一种经历,一种体验,随遇而安,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沉着应对,留下每段触动心灵的丝丝感动和感恩之心。触动心灵的往往是藏匿在路途中的微小细节,或是一张朴素的笑脸,或是一朵阳光下舒展开放的山花。感谢队友给予的帮助与付出,感谢上天给与我们的美好回忆!参加这次活动的队员有:吉祥、孤独、果果和遗忘已久。 感恩同行!答谢有您!

行程:

Day 1.吃过早餐,收拾好行李出发到火车站,约好吉祥在取票处汇合,然后一起登上去萍乡K528的火车,进去餐车坐下,7:45分火车准时开出,不久,跟车上的人协商,成功补上卧铺票,可以不用当民工,是多么幸运的事情,耶!在卧铺里可坐可躺,轻松舒服,4:30准时到达萍乡。

下了火车,走出车站,打算拦出租车去步行街口的季季红汇合孤独和果果妹纸,没想到出租车都不去,也许是路程太短的缘故吧,于是我们走过马路,坐上16号公交车,坐4站就到,进入火锅店,看见孤独和果果已到多时,一种成功会师的感觉开心极致,不免大刷一顿,热腾腾的火锅暖人心扉,大伙热得纷纷宽衣解带,脱掉外衣,吉祥还只是穿短袖的,这时大伙笑说:不知是谁说萍乡天气是零下10度的呢?还发了武功山下雪的PP,不知又是谁说带两套冲锋裤的呢?我们可是带了防御下雪的装备,现在这30度的温度怎么办?大伙的矛头都指向吉祥,吉祥风骚地大笑:没见过你们这么夸张的,还两套冲锋裤,你看我都短袖的。。大伙都说:是你发的信息误导我们的。。一番唇枪舌战之间也就吃饱喝足,然后去步行街购买共用物质,7:30,约好的司机也到,于是大伙上车向武功山脚青龙客栈进发。晚上夜宿青龙客栈。

• 秋风青青

Day 2.6:30起床,在青龙客栈吃过早餐,买了两罐气,7:50起行。15分钟到水电站,8:30到无人村,9:20到护林站,9:30水渠,经过2个弯9:40进入山路10:20在海拔1100米煮姜糖水喝,11:30到九龙客栈(已拆),右转(迷路,应该左转),11:40两棵树拍照,12:15开炉13:00起行,13:15发现迷路,13:40回到九龙客栈九龙客栈走转后,一直沿山脊走,14:30在睡美人前(右转,迷路,路中有几块雷劈碎的碎石,应该左转),14:40发现迷路,14:50到睡美人,15:30到铁蹄峰客栈16:15到御泉樓客栈,下雨,在客栈外停留了一会,整理防雨装备,往下走,半小时到达金顶总行程约14公里走路时间约7.5小时

远远看见12号客店,我们就兴奋的大声喊叫老蔡,老蔡也大声回应了我们,终于到了,非常高兴。老蔡是12号客店的老板,之前跟店里伙计都下山准备过年了,吉祥预先约好老蔡提前上山安排我们的住宿,这时老蔡迎上我们说:“我已烧好热水,赶紧洗澡吧!”哇!好贴心,好感动噢,亲人啊!分配好房间后,各自回房间整理、收拾东西,分批洗澡,我放好雨衣、雨伞、头巾。。脱下湿衣服,刚想翻出干净衣服去洗澡,突然楼上传来一阵阵急速的奔跑声由远而近再往外走去,“快出来。。快出来啊”外面人们喊叫的声浪一声比一声高,发生什么事情了呢?一定有事发生!瞬间,不久前的山泥倾泻、房屋倒塌、踩踏事件一闪而过,赶紧走!于是顾不上穿衣服就飞奔向屋外走去。。

7:50分开始徒步,图左是吉祥,图中是孤独,图右是果果妹纸

以上三人身体素质非常好,走得飞快,我是菜驴,飞奔都赶不上,只好坠后慢走,装色,机破技烂,将就看吧呵
  • 秋风青青

一路上,店里的小狗跟着走来,时而在前,时而再后,时而穿插在中间,之字型不断陪着我们

热情的小狗也许是舍不得我们走,难分难舍的欢送,送到很远很远

来萍乡之前,看过别人白色武功山的PP,很是感动,于是有了走武功山的冲动,来到萍乡,气温蛮高的,白武是不可能的,可是村里的景色不错,赤橙黄绿青蓝紫都有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