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贵州黔东南之旅

人生必须有两种冲动,一是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二是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这次旅行真的是做到了说走就走,初七晚上接到的电话,初九一早就踏上了去贵州车,在车上颠簸了三十多个小时,行驶了二千多公里终于到达了第一站镇远古城,到达镇远时天色已经很晚,夜晚的古城格外的美丽,在古城里一边吃着当地的特色小吃,一边欣赏着古城的夜景,别有一番情调,我想如果我有时间一定会选择在这小镇里多住一些日子,在城市喧嚣的生活久了,难得可以体会到小镇的幽静,早上起来的小镇更是格外的“静”,也许这就是很多人为什么喜欢生活在小镇子的原因,生活真的是很惬意,来到这里我们的生活节奏不由自主的也跟着放慢,心里可以什么也不去想,只静静的坐在镇子里,我想这种旅行才是真正心灵上的释放。     离开了古城镇远,来到了朗德上寨,在这里真正的体会到了苗寨的风情,十二道拦门酒下去,感觉自己走路都有点飘飘然,苗寨姑娘们用她们自己的歌曲和舞蹈欢迎着我们的到来,原本只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如今自己也身临其境,我深深的被少数民族的这种风情吸引着,在寨子转了一会,下午我们到达了西江千户苗寨,这里是全国最大的苗寨,苗寨的风景格外的秀丽,溪水潺潺的流淌着,余音袅袅于山间,夜晚我们登上山顶去看苗寨夜景,寨子里的灯光犹如天上的繁星格外的壮观,住在当地的吊楼里清晨推开房门可以看到四周环山的寨里,苗寨没有太阳的日子里,早上起来的山上烟雾缭绕,如同人间仙镜,让人流连忘返。
         经历了几个小时车程,到达了肇兴侗寨,这里是全国保留最原始的侗寨,相比苗寨美丽的风景,侗寨反而是更加的原始淳朴,在这里可以听到正宗的侗族歌曲,可以看到侗族人民是如何做侗布,可以体会到寨里的男女老少一起吃流水席,淳朴的民风,原始而古老的建筑,还有侗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在这里都深深的体会到了这一切,黔东南之行一共六天,这六天真的让我难以忘怀,都说天下贵州美,但如果不去走一走你只会觉得它只是一个穷乡僻壤而已,我喜欢这个地方,喜欢这里的风土民情,更喜欢这种悠闲自在的生活。
         旅行带给我无与伦比的享受和其他东西给予不了的理想与风景,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灵净化,人生精彩无限,与其活在期盼里,何不为心中的那一份热爱活个痛快,脚步从未停歇,征途仍在继续,一种豪迈,一路凯歌,梦想在继续,有一种美丽叫在路上!

高飞师太 发表于 2015-3-5 21:53 人生必须有两种冲动,一是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二是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这次旅行真的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