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

游-穿洞河 观-河穿洞 看-洞穿河底和河穿洞底

201537日星期六,天气雾蒙蒙的,没打算出门的我,吃过早餐,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查阅微信,了解儿子一周以来在美国的生活情况,也顺便查看了“驴友”的日志,看着看着我又坐不住了,干脆去了却我【游-穿洞河
-河穿洞
-洞穿河底和河穿洞底】心愿,于是收拾行装(还有一个重要的行李——夫行妻随),驾车前往瓮安县穿洞河…

1120到达瓮安县城,随导航穿过一些街道,一块牌子【遵义虾子羊肉粉】吸引了我,决定品尝一下【虾子羊肉粉】的滋味,停好车进店叫了两碗,一会儿,热喷喷的羊肉粉就上来了,没有看到【虾子】,我便质问了老板娘,谁知道老板娘说【虾子】是一个地名,啊哈哈…我们被忽悠了,不过【羊肉粉】的味道还不错,顺便向老板娘打听穿洞河的去向。

顺着通往草塘镇(己改为猴场镇)的四车道行驶大约5公里到了银盏乡,再前行一公里多在高架桥下右拐进入通往穿洞河村的乡村公路,十多分钟后就看到了【穿洞河】瀑布的远景……

• [酒疯子]
  • 瘦马

中流砥柱——很神奇

瀑布下面有个横穿河床的穿洞,

穿洞河瀑布不仅是旅游者的好去处,而且,以前没有修大桥的时候,穿洞亦是当地人过河的通道。有时,你会看到一个牧童骑牛从此岸入洞,通过穿洞,又从彼岸悠然钻处;有时,你会看到一支迎亲队伍,正吹吹打打地走入穿洞,那吹打声与瀑布的水流声交杂着,一起组成大自然与人合奏的交响曲。而当赶场(集市)天,南来北往的人们,牵牛赶羊,挑米背柴,男女老少,时而纷纷走入洞中,时而又鱼贯而出。赶场以后,通常是青年男女“赶表”(即找对象)的好机会,据说,不少男女青年双双出没于穿洞之中,以瀑布水声,传达内心之情,这种“水下鹊桥”幽会之乐趣,大概局外人是无法享受到的。

游-穿洞河  观-河穿洞  看-洞穿河底和河穿洞底

• 蛙驴 独特的风景独特的美! 感觉这个“洞穿河底”应该是“半天然+半人工”形成,是前人智慧的杰作! 2015-3-9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