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正月十二,赶大集,胡集书会听书,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正月十二,赶大集,胡集书会听书,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正月十二,赶大集,胡集书会听书,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胡集书会是兴起并扎根于山东省惠民县胡集镇的一种汉族曲艺集市盛会。胡集,是山东省惠民县(古为武定府)东南最大的一个集镇,每年农历二、七逢集,夏历正月十二是春节后的头一个大集,这天必开始举行灯节书会。 胡集书会从元朝兴起,至清初极盛,一直沿袭至今,已有700余年的历史。最早源于曲艺艺人的竞技活动,后逐渐演变为以联谊为主、具有习俗性质的自发性汉族民间曲艺交流活动。

正月十二,赶大集,胡集书会听书,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正月十二可是春节后的头一个大集,非常热闹,今年有上百家艺术家,来书会献艺表演。
有的在歌颂我们生活的新时代~~~

有的在说古典传统故事 如杨家将 岳飞传 ~~~

正月十二,赶大集,胡集书会听书,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天的大集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来自全国的艺术家,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我们就尽情的享受吧~~

正月十二,赶大集,胡集书会听书,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车友小轩,正是高中时代,人生的黄金时代,小伙子 也喜欢听书 热闹~~

当我来到第一集合地点,看到车友们已经在等着出发了~~

正月十二,赶大集,胡集书会听书,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天去听书的骑友分成了 三组 ~~  我带一小分队~~~ 主要是年青人 另外一组是逗哥带的还有一组 还有99夕阳红老年组~~

新滨公园 的大门,张灯结彩,大新年,就要有过年的气象~~  过年已经是我们中化民族几千年的传统节日了

正月十二,赶大集,胡集书会听书,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带着欢乐 骑着幸福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