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我是8264精英领队——牛头马蚁

8264菁英领队计划自开展以来,得到各地领队的大力支持,何谓“菁英领队”,他们是户外运动的有力推动者,在户外活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他们不但具备丰富的户外经验和技能,也是整个队伍的核心,用行动影响随行队员,充满人格魅力的领袖。

“8264菁英领队”,不只是一个称号,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他们为队员付出了最辛勤的汗水,队员们也给与了他们最由衷的肯定。现在就让我们走进领队们的户外生活,领略他们的风采......
活动仍在火爆进行中,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想分享你的户外带队经历,快来加入“8264菁英领队计划”,下一个就是你哦!。

跟着蜜蜂寻找花香---8264菁英领队简介

表扬自己就如同翻越一座大山,看不清自己的高度,遇到叉路了找不清前行的方向。舒马赫一直催促让我们交菁英领队简介,在他的逼迫下,开始审视一下自己的户外路,审视着自己户外路,由一名队员走向一名领队,由一名版友变成了一个版主。无论怎么变化,万变不离其宗,首先要做好一个人。

跟着蜜蜂寻花朵,跟着苍蝇找厕所,我想领队就是带着大伙寻找花香的人。
你能很快地提高技术,但不容易很快地提高素质,我理解中的菁英领队是真正的行走者,是个人文主义者,用他的能力和素质带着团队共同提高的人。
其实要求也不能太高,如果能坐到以下三点就应该是一名称职的领队,一是安全。二是让大伙保持一个愉悦的体验过程。三是完成计划中的穿越。
我是8264精英领队——牛头马蚁

1,第一次行走及由驴友向色友提升。
那年,眼痛不能读书,于是遵古训开始走路,这就是我走进户外的原因。

我是个小心翼翼的人,从来没敢想过自己能一口吃成胖子,所以就买好装备,先在家乡周围拉练,用小山小路验证身体储备、知识储备和装备是否能过关。然后先从初级线路徽杭古道开始,第一次行走就十分炫目,要什么就有什么,帅哥、美女、夕阳、老牛,还有中秋的月亮和酒。 那也是第一次发在8264上的游记,得了一件T恤,于是就呆在这里一路走下来,一路写下来。
走路走路再走路,当了多年驴友留下了上万张照片,上万张照片支撑着我在2014年8月变成了一名色友,器材由傻瓜换成了单反,照片由记录加上了审美,穿越由走路加入了思考。

每次驴行如果不及时记录,多年后记忆中可能会朦胧一片。记录方式多样式化也是我们的目标和追求,从文字到图片再到摄像,无论什么样的形式,其实都是为了安慰那颗激荡的心。
我是8264精英领队——牛头马蚁

2,第一次(N个第一次)带队。
第一次建群及组织拉练,应该是2011年9月4日,沿着家乡沭河绕行一圈,当时只有四个人,夕阳把背影拖得老长老长。曾经的同路人,现在这四个人沿着四个方向走得不知道东西南北的,人生总是充满着奇奇怪怪。
第一次带队。按8264上的记录,是2011年的10月4日5日。18人自驾出行蒙山,爬上最高峰龟蒙顶,吃蒙山黑山羊,晚上在山脚扎营,在泥土的清香和溪流的潺潺声中沉沉睡去。同样物是人非,但文字和照片留下了的记忆扑面而来,感同身受。
第一次带队打破行走记录。在河南鲁山龙脊背,一口气走了十五个半小时,夜色越走越黑,路越走越艰难,但我们有个淡定的向导,一路说,不远了不远了!。从漆黑的夜走进了明亮的农家,大叫一声,上菜上啤酒!那种心情五味杂陈。
翻出来当时自己的照片,显得那样年轻,一身的肌肉,在高山和溪水之间阳光灿烂。

第一次带队重装出行,七姑龙须山,遇到了风雨,在农家的大锅边拷了一下午衣裳。
第一次获得天伦天全套服装支持,攀登四姑娘山,那里的冰雪很冷,那里的阳光也很晃眼,每个人在四千多米的地方摇摇晃晃。
哪来这么多第一次,到此打住。以下的全是第二次。

3,牛人牛队。

当8264和布来亚克开始挑选四十城四十队时候,我们已经是一支相对成熟的户外队伍了。
即使你自认为是成熟的果子,但人家没有尝过啊。一次次参加选拔,一次次失败,在2013年的最后一期,以最后一名入围了。
在活动的过程之中慢慢体会啄磨什么叫牛人,什么叫牛队。在作业帖中总结:牛人并不仅仅是指你走过了墨脱,走过了可可西里,翻过了四姑娘山,而是指你能遵守布来亚克山野之约,谦恭地低下头,捡拾起地上的垃圾!而是指你能细细地感受千山万水,打上自己生命的印记和痕迹!而是指你能高兴而来,安全而回,不用动用救援队,更不会暴尸荒野!
菁英领队也应该是这样的牛人,带领大伙积极行走的牛人。
牛人牛队年终评选,曾经的老末杀进了前六名,成为牛人牛队的优秀领队。大伙既高兴又犯愁,高兴的是努力开花结了果。犯愁的是今后每个人都必需把素质提高到牛人的水平,要不然怎么感觉到对不起牛人牛队这外光荣的称号。
2014年牛人队活动地点在青岛和崂山。这次经验丰富了许多,在活动中深刻感受到牛人的一些关键词应该是“正直,尊重 ,诚实,理智,平等 ”等。当这些抽象的词语在活动之中被具体化了之后,每名队员都能感觉到自己在前进,在升华。
在年度评比中再次被评为优秀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