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份爱 为了那份坚持

为什么你要去爬山?
因为,山就在那儿!
人生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就不会做了!
站在雪山之巅,看到经幡飘扬,飘动着我对你的思念。为了那份爱 为了那份坚持

为了那份爱 为了那份坚持

这是从前听到的一句话,我很喜欢。四姑娘山,你好吗!
当我们大家无论协作,队员 ,站在海拔5038米的四姑娘大峰峰顶,艰难地呼吸着稀薄的空气,回望群山缭绕 回望这一路走过的艰辛,痛苦!并快乐着!这是我们大家选择的路。这条路很艰辛 ,同时我们会一直走下去,只有走过这样的路,趟过这样的雪,才能看到这样的风景!所以我选择风雨兼程。

为了那份爱 为了那份坚持

四姑娘山大峰海拔5038米,由四姑娘山镇进入海子沟到大峰大本营海拔上升1000米,四姑娘山镇上海拔3200米,整条攀登路线没有险要地段,由于大峰海拔较低,雪线较短,大峰于其他雪山比起来相对没有难度,体能要求标准也低,对冰雪技术要求也不高,所以称为登山爱好者初级入门级高海拔雪山选择好场所,2015年元旦攀登队选择了这座海拔5038米的山峰

2015年攀登队日程安排
DI:成都集合出发  扎西协作队提前安排好的越野车4辆,成都---卧龙----巴郎山----四姑娘山扎西客栈,当晚协作队负责人四姑娘山金牌向导《扎西》与8284金牌领队贵州《老蛇》联合检查每个队员的装备,保暖衣物,登山杖,以及各种装备使用,与登山注意事项讲解等等。
D2:8点起床早餐后,扎西领着攀登队出发,各种手续的完备,大家骑马进山,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骑,中午1点在海子沟保护站路餐,海拔3700米,这里有开水补给,各种高大上,约下午四点到大峰大本营,贴心的服务,扎西协作队的协作们已经给搭好了高山帐篷,还有几名协作端上来葡萄糖水以及果珍,部分队员由于身体不适,再加上营地风大,选择住到大本营的石头屋子里,6点半营地晚餐开始了,传说中的扎西牌高原土鸡汤太美味了,当晚分配好协作定好攻顶出发时间,早早入睡那是不可能的,由于高海拔,大脑缺氧多数人睡不着等多种轻微针状,这也是一种体验,一种享受
D3:凌晨三点全体起床,个别队员由于高反导致身体不适  ,取消攻顶计划,大本营留守协作照顾,剩下全部队员4点半出发攻顶,在整个攀登过程中,大家相互鼓励,坚持,发挥毅力,8点半成功登顶,激动的泪水,感谢的语言,你拥我抱,感人,峰顶逗留各种拍照半小时下撤回大本营,骑马回镇上,烤羊晚会,各种喝,各种跳,各种唱。
D4:依依不舍,昨天的艰辛换来今天的快乐,回头望望昨天我们站在的雪山之巅,出发回成都,继续回到喧哗的大城市,再见了大山,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附攀登个人装备:

1.登山杖自

2.背包(女40L,男50L)冲顶包25L-30L

3.防水登山鞋、快干衣、抓绒、冲、、服或者羽背心、雪套、墨头灯、防水手套(一定要厚的)、巾、4-5双户外登山、防寒帽(保暖帽、抓绒帽或者打劫帽)、1升保温水壶

4.唇膏、防霜(HP30以上)

5.路餐(干粮及高量食品)及其它个人偏好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