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骑行鼓楼步行街,参观天津泥人张

骑着单车旅行,总有很多优势,看看今天我们去的地方,这可是步行街,我们一路骑过去~~~~

天津鼓楼商业街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是集旅游、购物于一体的大型步行街。

骑行鼓楼步行街,参观天津泥人张

我们进入这道门,驱车直入,本意观天津鼓楼,但没有想到里面竟然有那么多的风景内容等着我欣赏呢~~

鼓楼商业街位于天津老城厢的中心,是一条以鼓楼为中心,集旅游、文化、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商贸旅游步行街。如今的鼓楼商业街为T字型,东起城厢东路,西至城厢中路;北起城厢中路,南至城厢中路,呈大鹏展翅之雄姿。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该街以青瓦房的明清建筑风格为主,主体2至4层,高低错落,犹如一首节奏跌宕起伏的乐章

骑行鼓楼步行街,参观天津泥人张

步行商业街上人很少,也许是很多店家在家里过年~~~  正好我们可以骑行,其实在步行 街骑行是不对的 ~~~脸红了~~~

有的店门关着,正月初四,太早了 ~~~

骑行鼓楼步行街,参观天津泥人张

前面这座楼就是鼓楼~~~~天津卫三宗宝,鼓楼,炮台,铃铛阁。明朝永乐二年(公元一四零四天津鼓楼旧照年),天津设卫筑城,当时,这座"卫城"只不过是土围子。经历了大约九十年,到弘治六、七年(一四九三---一四九四),才砌成砖城。修建了东、西、南、北四个城门的城楼和四处城角的角楼。位于城中心的鼓楼,也是在这个时候修建起来。即距今四八八---四八九年之间。名为鼓楼,实为钟楼。有人说,现在的天津市就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四周不断扩张而形成的,所以声称“鼓楼” 是天津市的发源地

这道街上有很多的雕塑我们喜欢~~~
骑行鼓楼步行街,参观天津泥人张

天元哥屁屁痛 昨天 那屁屁可是经历了 从来没有过的折磨 昨天一天骑行了250公里 这可是他第一次长途~~~

前面的鼓楼高三层,楼底的一层,是用砖砌成的一座方台,下宽上窄,辟有四个拱形门洞,通行东西南北四条大街。在这座台子上,修建了两层楼。第一层供奉观音大士,天后圣母,和关羽岳飞等。

骑行鼓楼步行街,参观天津泥人张
楼的第二层,悬有重三百斤的铁钟一口。楼前有清代天津诗人梅小树撰写的木板对联:"高敞快登临,看七十二沽往来帆影;繁华谁唤醒,听一百八杵早晚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