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部县石泉乡行走游记---二月“龙抬头”神游“袁家寨”

休息了半个月,也该出去行走了。恰逢今天又是农历二月初二,传说中“龙抬头”的好日子,天公又如此做美“晴空万里”,岂能还窝在家里睡大觉呢?于是乎赶紧背上行囊,拿好装备,奔向今天的集合地点(城西客运站广场),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

清晨7点左右的客运站广场上,显得比较冷清空旷。只有停在路边的流动餐车旁却很热闹,原来是我们行走队员都到齐了。“今天的行走终点是石泉乡袁家寨,首先坐车至大河镇,接着步行至袁家寨,然后普度寺吃斋饭,随后白玉石梯留影,最后全体坐车回家,全程行走预计20公里。”领队说完后,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地走向早已等候已久的中巴车上。

南部县石泉乡行走游记---二月“龙抬头”神游“袁家寨”

大约1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大河场镇上。队员们陆续下车,整理一下背包,拿出随身装备。即刻上山,开始今天的行走征程。

南部县石泉乡行走游记---二月“龙抬头”神游“袁家寨”

走完一段上坡的水泥村道后 队员们似乎没有一点疲劳感,相反各个神采奕奕 兴奋不已,原来我们即将踏入我们最喜欢的山间土道了。

金灿灿的油菜花 绿油油的麦子 把整片山林装扮的格外艳丽夺目。队员们行走其中 犹如置身于一幅朦胧的乡野风景油画中,如痴如醉

虽然美景总是令人陶醉,恋恋不舍。但我们不能停下脚步。前方的密林中 荆棘遍布 沟壑纵横,正等待着队员们用汗水和努力将它征服

南部县石泉乡行走游记---二月“龙抬头”神游“袁家寨”

在山林中行走,爬坡上坎 跨沟过河是经常遇到的情况。尤其是那些陡坡 险沟,队员们之间互帮互助的合作精神 是最令人感动称赞的。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 温度也随之逐渐升高。此时大家的额头上都已经是大汗淋漓。于是队员们拿出了干毛巾,戴起了遮阳帽 脱去了厚外衣

近两个半小时的行走 部分队员已经疲态显现了。突然前方一群学生娃的野炊吸引了大家的好奇。一盘色香味俱佳的“西红柿炒蛋” 令我连咽了3下口水。

南部县石泉乡行走游记---二月“龙抬头”神游“袁家寨”

一条近7米宽的步行大道一直延伸至普渡寺大门口,道路两旁各挂上一排喜气的红灯笼,一个能同时容纳几十辆汽车的停车场就设置在道路的左边。

刚进入普渡寺内 我们就被她的宏伟气势 巨大规模所震撼住了。讲经堂 藏经阁 各式大殿 观音圣像 佛教展馆 休闲广场等等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