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水晶奇石路线探路

3月22日,这一天,天空蔚蓝,春光灿烂,清风徐徐,我们一行五人(五花师兄、折枝、白脸、珍妮、水晶)到建平烧锅营子千米峰探路。经由黑水镇及烧锅营子乡,到达本次探路活动的目的地-乌克朝村。我们来到帽顶山,白脸和珍妮曾经在这个山脉另一侧走过,但是这一侧的山脉路况不知道怎样,去年折枝就申请过此处山脉的探路,因为这一段奇石较多,山坡平缓,春天的时候小花小草开满山坡,煞是好看。对于我们这些走惯了凤凰山各个山脉路段的驴友们又多了一个美好的去处。不用走的太远,还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这就是为什么总有一些驴友们要出来探路原因,其实我们的家乡比我们自己想象的还要美丽、俊秀。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我们的队伍用我们的眼睛和脚步发现家乡更多的美。

我们早上7点出发,很感谢五花师兄不辞辛苦开车来回四个多小时,一般探路队员不自己驾车的,因为身体太疲劳,不过这次活动五花师兄一路驾车并且参与了全程探路,大哥好体格啊,哈哈。车上欢声笑语,听珍妮白脸讲他们过去探路的故事,折枝说你知道探路的最大魅力是什么吗,就是露营,每天醒来都是不同的地方,那是一种真正的释放和开心,完全新奇的感觉。听鸟虫鸣叫,听风声雨声,看绿草野花,各种壮观奇石,各种队友的互相帮助。我在很久以前就有想出来探路的初步想法,想找到几条适合大家徒步登山的路线,没想到这次有幸参加活动,更加深了我的愿望和憧憬,其实当一件事情有了目标,行为就有了指引和动力。

我们上了山(这座山峰当地人叫什么都有,我们在此称呼帽顶山)首先看到飞来石(探路队友自己起的名字,因为实在是鬼斧神工太像了),拍照留念后沿着山坡东北上东北方向下山,陆续经过很多奇石,下面发几张美图,在此不一一介绍了,这个路程按照8264徒步路线评价体系评定为:难度3星,风景4星,风险度4星,适合四季活动。全程8公里,行走5小时包括午餐时间和游玩拍照时间,还有一条续接的山脉准备下次探路陆续完善这条路线。这条路线下山稍微滑些,有碎石,希望参加人员带登山杖

因为阳光户外俱乐部一贯的习惯,用女队员名字命名新路线,鼓励新人探路,也为了更好的推广和普及新路线,我惭愧的接受了这条路线用我的名字进行命名,非常荣幸,因为这是探路队友们团队的心血和力量,受之有愧。希望更多的户外、户内人们喜欢这条水晶奇石路线。让它为你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不过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为了更好的玩耍就要遵循大自然的规律,一、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不扔垃圾,保护原生态的美;二、还要保护好自己,不要攀爬石头顶部照相,听从领队建议;三、不擅自行动,不脱离组织。

以下是美图,请欣赏:
路线图

悠荡石     又称飞来石

悠荡石      (每次看到自己的这张照片都觉得非常感动,生活就像一块石头我们只有托起它,虽然我仅仅是比划一下哈)

外星人头骨

外星人掌印

神龟望山

雄起峰    (五花师兄说叫一柱擎天吧  我说希望中国雄起 哈哈 多率真的女探路队员啊   大家可以都来和山峰合影 这是折枝2012年首次发现的)

水晶奇石路线探路
鬼脸石   (是帽顶山的最高处了)

沉思台  (不过不要登到这台子上,走过去路线很险)

水晶奇石路线探路
八戒夫妇背靠背  (在俩男女队友后面  现实的场景比图片逼真多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