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锦州登协参加东三省重走抗联路吉林行第一天—三角龙湾遇险情

3月27日,在锦州登山协会会长天涯的带领下,我们锦登协一行四人前去参加由8264东三省版块及户外先锋营组织策划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寻迹抗联路吉林站登五斤顶子山活动。
   早8点多钟出发,从锦州东上高速,一路开向吉林,大约下午2点多钟到达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由于时间尚早,问询当地老乡之后,决定前往三角龙湾景区游览。
    三角龙湾坐落于辉南城朝阳镇东南45公里处的高山密林之中,处于海拔833公尺的龙岗山上。三角龙湾又名黑龙潭,因水面呈三角形,加之湖的南侧矗立着30米高的三角石,故名“三角龙湾”。我们一路沿着盘山路开进去,竟无一辆车及行人。路面全是积雪,看来这个季节很少有人前来。
   进入景区,这里空无一人,大门倒是敞开着,路面全是厚厚的积雪,车无法前行,于是车停在门外,我们徒步走入。如果这是春夏季,这里一定山青、树秀、湖美,即便是冬季,白雪皑皑下的山林也别有一翻韵味,但由于山高路雪湿滑难走的确是不适合冬季旅游的。
   出了景区大门,无意中竟然走错了路,于是经历了我有生以来最惊险的旅程,首先是车轮打滑突然冲向路边,路边可是山沟啊!一瞬间我的大脑是一片空白,等反应过来,车又回到路中了,天涯大哥在最关键的时刻表现得非常沉稳,否则后果不敢想啊!再就是车子多次陷雪地里,几个人边清雪边用树枝垫车下,使出浑身力气推车,天漆黑周围无任何村庄,山区又没有信号,天涯会长凭着丰富的户外经验,终于带领我们走出险境,重新找到路安全返回到靖宇县。
   这对于我是一次难忘的行程,一是遇到了几次险情,最终都化解了,二是在几次险情时,我们这个团队的每个人的乐观态度,天涯会长丰富的户外经验值得我们学习,而我们每个人在遇到困难时不抱怨,相信会长、听从会长指挥,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这样才会最终摆脱困境,平安返回。

锦州登协参加东三省重走抗联路吉林行第一天—三角龙湾遇险情

锦州登协参加东三省重走抗联路吉林行第一天—三角龙湾遇险情 这是我们的领队天涯会长

锦州登协参加东三省重走抗联路吉林行第一天—三角龙湾遇险情 这是领队天道酬勤

锦州登协参加东三省重走抗联路吉林行第一天—三角龙湾遇险情 这是花落你心,我们的后勤保障。呵呵,我们这几天吃的几乎都是她带的。

锦州登协参加东三省重走抗联路吉林行第一天—三角龙湾遇险情 这是我——平安是福

锦州登协参加东三省重走抗联路吉林行第一天—三角龙湾遇险情

锦州登协参加东三省重走抗联路吉林行第一天—三角龙湾遇险情 下午两点多,车子驶入辉南县

锦州登协参加东三省重走抗联路吉林行第一天—三角龙湾遇险情 由于到的时间很早,我们来到距辉南40多公里的龙岗山,这里有好几个景点,我们选择了三角龙湾

锦州登协参加东三省重走抗联路吉林行第一天—三角龙湾遇险情 景区空无一人,我们想把车开进去,没想到一进景区,就被厚厚的积雪挡住了,车轮第一次陷进了雪里不能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