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东北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冰雪世界

每年春节,国内最热门的两个地方——温暖如夏的海南和积雪覆盖的东北,一南一北,吸引着广大旅行者。

如果按照我的意愿,我是想去漠河的,去寻找中国的最北极。但是已经不是孤家寡人的我,必须考虑另一半的接受能力,所以只好选择了相对休闲的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这一线路,而后面的几天则没有固定下来具体行程,看看一路走来的时间安排进行调配,这也就是不跟团的好处啊,自由!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冰雪世界

已经进入东北大地,但看看好像雪不是很多啊?今年春节比较晚,所以这一趟旅程我们并没有体验到真正的东北的寒冷,应该算是一大损失吧。

再往北飞,终于看到了被白雪覆盖的大地,村庄点点。

• cc688

这应该算个比较大的镇子了吧

• cc688

中央大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俄国工程师科姆特拉肖克在1924年5月设计、监工,为中央大街铺上了方石。铺路用的方块石为花岗岩雕铸,长18厘米宽10厘米。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缩影,哈尔滨的独特建筑文化和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都在这里明显的体现,并且被称为“亚洲第一街”。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冰雪世界

这古朴的方石,让我想起了青岛已经不复存在的菠萝油子,那曾经古朴的街道,那老青岛最值得回味的地方。

作为吃货的我,每到一地必须是照着本地最特色的美食出发,到了哈尔滨,到了中央大街,必然是海吃一通,即使是在零下几度的暖冬里,吃根冰棍的感觉也还是透心凉。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冰雪世界

如果对吃比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我的美食贴: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美食记之哈尔滨

夜色中松花江畔的广场建筑,夏天应该会有很多人吧

沿江的斯大林公园,晚上的灯光做的还是很不错。多亏去的时候不冷,要不我觉得我是不会有这闲心在这散步的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冰雪世界

马迭尔的露天音乐会,听着俄罗斯美女的俄语歌曲,真是有种异域风情。不过最令我亲切的还是我的青岛啤酒,哈哈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冰雪世界

古朴的方石,见证了这条街一个世纪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