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6

襄阳

寻找“庐山恋”的那些日子

打小学时候就学过关于“庐山”的诗歌:"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绝句!在稍大一点的时候,一部《庐山恋》的爱情电影,让我们那个年代的人都深深的记住了这个美丽的大山--庐山!这么些年,一直没有机会去“一睹芳泽”,今年,在这个旅游青黄不接的季节里,我们俱乐部组织了这次还愿之旅!很多怀着同样的圆梦情结的朋友一起,终于踏上了“庐山恋”之行!       一行27人于3月27日早集合后开跋,中午在黄石老友--杨凤云的安排下,进了一家酒店,他赞助的白酒和饮料,可能是久未谋面,每人喝了两大杯白酒,竟然没有丝毫的醉意,考虑到下午要带队,不能贪杯啊!草草的道别后我们又踏上了征程。谁料司机大哥在导航上输入目的地时有点误差,加上车子在服务区重启后突然离合失灵,一路坎坎坷坷的晃到晚上7点才抵达景德镇的酒店里,路上应该耽误了2个多小时!无奈,安顿好各自的房间后,又浩浩荡荡的开始转街寻找传说中的美食了。零零散散的被各自不同的喜好分割在一个巨大的十字路口,各自寻找幸福去了!我们这一波6个人来到了貌似爆满翻台的一个本地饭店--小黄鱼!我的个去啊,里面真是人山人海,几乎每桌都点有“小黄鱼”,这道菜是用海鱼小黄鱼座位主要食材,先炸后烩,汤汁收的很到位,巨辣的同时又不失海鱼的劲道!确实赞一个!
       晚上的生活暂且不表!次日一出门,尽然没有像天气预报说的有雨,相反艳阳高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由此再度证实:天气预报的确不靠谱!我们先到了景德镇的瓷器一条街,毕竟这里的瓷器举世闻名,来了都想带点东西回去!一群土豪们冲进瓷器店,先是一顿相机手机狂照乱拍,接着就是一顿刷卡,每个人都大包小包的直往车上扔,反正是带车出游,方便!任性!消费完毕,我们驱车来到了古瓷窑博物馆,好家伙,见证了景德镇的辉煌历史后,又一番购物高潮诞生了,花钱的同时大家在享受着数钱的快感,不知不觉就超过了我们预期的集合时间!呵呵,姑且原谅这些热爱生活的人们吧!中午饭都没有顾上好好吃,就直奔--庐山!就在此时,天气瞬间变化,乌云降至,天色都暗了下来,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游览兴致!换乘上山的公交前,我们地接导游小黄说,山上东西比较贵,大家谨慎购物!这句话引得一大票没有午餐的朋友在游客大厅里斥巨资7元买了一盒泡面,蹲在开水壶旁的椅子上吸溜吸溜的吃起面条!各个搞得大汗淋漓,深怕被遗留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了!
      辗转抵达到比较偏僻的宾馆后,大家安放好行李,就开始了真正的“庐山恋”之行!在小黄的引领下,我们去了毛主席和蒋介石一同住过的“美庐”别墅,呵呵,看着领导人都用过的洗手间,我忍不住笑了:那么大的房间,竟然凌凌碎碎的摆着一个蹲便器,一个浴缸,特别是哪个蹲便器,高出地面好大一截,孤零零的,哪个抽水的水箱在头顶上面。。。。。四周还有窗户!之后还去了天桥等景点,总之,没有找到一个可行的“庐山恋”对象!就只能期待晚上的偶遇了!可是。。。。晚上我们在麻将桌上荒度了。
      好了,不说闲话,直接上图喽!

拙行 发表于 2015-4-1 12:07 打小学时候就学过关于“庐山”的诗歌:"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