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我是8264菁英领队——太姥霞客

8264菁英领队计划自开展以来,得到各地领队的大力支持,何谓“菁英领队”,他们是户外运动的有力推动者,在户外活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他们不但具备丰富的户外经验和技能,也是整个队伍的核心,用行动影响随行队员,充满人格魅力的领袖。
“8264菁英领队”,不只是一个称号,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他们为队员付出了最辛勤的汗水,队员们也给与了他们最由衷的肯定。现在就让我们走进领队们的户外生活,领略他们的风采......

活动仍在火爆进行中,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想分享你的户外带队经历,快来加入“8264菁英领队计划”, https://bbs.8264.com/thread-2208135-1-1.html 下一个就是你哦!
------------------------------------------------------------------------

2013.04.29 登顶柘荣县东狮山
一直想要完成“菁英领队”的帖子任务,可是一直苦于无从下笔,一来是最近的事情太多,没有整段的时间坐下来;二来是自己的思绪太乱,想要表达的东西不系统,又不愿随意的草草应付差事。还好在瘦马总版等朋友的帮助下、在诸位仁兄贤弟的鼓励下,给了我写下去的思路~~

我是8264菁英领队——太姥霞客,注意拼音tai mu xia ke,第二个字经常被人误读为lao姥,姥lao是北方人的读法,南方人“姥”这个字读mu(母),因种种因缘,圈子里的朋友们又给我套上种种雅号、别号、绰号:霞客、侠客、太霞、萧郞、狼头、狼哥、太姥姥、、、都让我倍感亲切;
本人自述户外生平:
本人现年奔五啦,生长于福建东北部的太姥山西麓茶乡小镇——磻溪镇(Pán Xī),磻溪位于福鼎市西南部,距市区33公里。辖18个行政村,294个自然村,总面积222.3平方公里,约占福鼎市陆地总面积的七分之一。境内有福鼎最高山峰青龙山,海拔1141.3米。磻溪镇气候宜人,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光热、雨量充足,具有较明显的山地立体气候,年均气温为16.4度。境内群山起伏,森林茂密,层峦叠嶂,清山碧水,被誉为“太姥山下的一颗绿色明珠”,具有丰富的旅游、茶叶竹木、水利资源。本人自幼在山林里摸爬滚打,爬山越岭如履平地,自小拥有较朴素的户外经验、野外生存本领;只是本人就读初中开始就离开家乡,进城接受中学、大学教育、乃至参加工作,期间仍然时不时返回家乡,特别是经常徒步朝拜家乡的名山——太姥山(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景区),而且因本人自幼虔诚信仰佛教,发愿朝拜佛教四大名山,之后又接触到藏传佛教,更增进一步发愿朝拜西藏、印度、台湾的佛教圣地和道场,这些都与户外结下深切的因缘。截至目前,本人已经完成佛教四大名山中的三座(普陀山、峨眉山、五台山);三大远程朝圣目的地(西藏、印度、台湾)去过2处(西藏、台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藏历四月完成平生第一大愿:冈仁波齐转山,而且是在8264资料网的攻略参考下完成转山目标。
提到户外平台,最要感谢“福鼎野外运动联盟(简称福鼎野盟)”这个地方户外团体,在这里我从新驴起步,一步步成长,因为有“福鼎野盟”,我结识了很多热爱户外的朋友,让我遇上了户外成长的领路人,并加入了福鼎市户外运动协会这一优秀团队,成就了今天的我;而后我由此更进一步结识天南海北的户外好友和省内外的优秀团队;
在家乡福鼎市户外群体有我敬仰的户外前辈“动人”、“天蓝(牛队)”、“幽谷临风”等一些优秀领队,从这几位前辈身上看到他们对自然的热爱,学到他们对户外的执着,热爱家乡的山山水水,让更多的人了解神奇秀美的太姥山、碧水澄澈的九鲤溪、海上天湖大嵛山岛、海钓天堂台山岛、、、。我从这些优秀领队的身上也学到更多专业的户外技能,因为在这个群体里结识到更多省内外的户外团队和领队,感谢这个平台提供的机会。

与8264户外资料网之因缘:
2012年3月27日注册户外资料网,在这之前已在论坛潜水一段时间,来到论坛,是因为我的同学“伍哥”介绍,又与宁德版主“伍佰”接触,通过他们的一些活动了解到8264网这个户外圈子,进而在这里结识了众多户外好友,一步步成长为一名菁英领队,所以要感谢两位“伍先生”,进而将“挑战人生,坚持梦想”的户外精神融入到我们普通大众的生活当中。在两位“伍先生”的引荐下,本人终于来到8264户外资料网,了解到户外发展的最新资讯,掌握户外必需的实用技能,学会设计线路领队出行;因为有8264论坛,我懂得了解装备的性能与用法;点点滴滴,日积月累,逐步成就了今天的菁英领队。

下面就请大家随着这些照片来了解我的户外精彩瞬间吧~~

本人早期的户外活动
1980初中时期在太姥山白云寺

本人早期的户外活动
1985宁德戚继光公园

1986年夏  在福鼎潋城古堡

我是8264菁英领队——太姥霞客

1990.10  峨嵋山金顶  与云南松赞林寺甭珠仁波切合影

我是8264菁英领队——太姥霞客

1991.10  游览九寨沟,第一次接触“老外”驴友, 第一次知道“AA制”、“冲锋衣”、“登山鞋”、“驴友”、“背包客”这几个概念,之前登山都是随便穿解放鞋、运动鞋之类。
        与荷兰驴友“提娜珂”合影

1990--1992  在成都游学2年
我是8264菁英领队——太姥霞客

大约2002年  在我家乡福建省福鼎市,产生了第一个户外运动组织“福鼎野外运动联盟”
转录福鼎野盟老会员小蛇的《史记:野盟传》
作者:小蛇
时间:2005-9-26
萌芽:
公元2001年末。cab(前fuding.net/up2go.com站长)与小蛇无聊,于是同邀游鳌峰昭明寺。将到浮柳路段,见山巍峨,便曰:改日登此山。游罢昭明,返,再见此山,又曰:定上。
初游:
时隔半月,邀友舞舞舞、Alpha共四。携:一翅一腿一光饼,一水一镰一烤架。
至浮柳。未知有路通目的地。取最简法,两点一线。穿行于山涧、灌木之中。劈荆攀岩,渴饮水饥啃饼。将至山腰,已疲惫不堪。四子甚觉自豪:行他人未行之路。岂知隐约有人声传至耳边,细察,隐约见路,自豪之情即灭。霎时“Fxck,cao,kao”诸声于群山间穿行不息。遂无兴致,觅石台,生火烤食。食罢,返。遂于www.fuding.net论坛中建一板块:野外运动联盟。
野盟:
至此,野盟隐现雏形。
公元2002年夏。于坛内识友众。遂识李氏蕾公,此公乃福鼎户外运动先驱,创“山海风”俱乐部业已年许。欢言户外乐趣。顿觉相逢恨晚,生联欢之念。约之至Happy-To-21酒吧把酒言欢,商联欢细节。时至5月1日假,率众至福鼎城北乌溪沿水漂流。期间欢声笑语,亦不乏翻船入水惊险之事,众皆湿身。当晚9时许,小蛇归家后意外入院。众友皆悲。活动取消。

随后不久,本人就在“福鼎信息港”之一板块“福鼎野外运动联盟”注册,但直到2005年才与野盟诸位大佬会面。就好比我早些年就关注8264户外网,但直到2012底才注册、2013年底才开始发帖,期间颇为漫长啊。

2004.05  本人第一次组织户外活动
路线是:白琳镇--玄武岩矿山--小太姥山--太姥山风景区,最初只有3个人参加